•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吉利借合资合作全面提速智能网联汽车布局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2021-02-03 08:13:15

继与百度成立合资公司后落地智能驾驶整车业务后,吉利再与亿咖通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智能驾驶相关产业链。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吉利明显加快了智能网联汽车布局,尤其是借助合资方式,与合作伙伴深度绑定。

 1、再建合资公司,布局智能驾驶产业链

继与百度成立合资公司之后,近日,吉利与亿咖通宣布在苏州成立合资公司,产品涉及智能驾驶系统及零部件、自动驾驶出租车整车及系统、云平台及数据中心等,注册资本为3亿元,为实现上述产品的落地,双方还将共同建设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提供研发支撑。

2、基于浩瀚架构,规划自动驾驶路径

2020年9月23日,吉利正式发布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该架构整合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软件开发周期将缩短50%,基于该架构,吉利汽车进一步明确了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并分个人车辆和自动驾驶出租车两条路线实施,2021年将实现个人车辆在架构化道路环境的高度自动驾驶,首款落地车型为ZERO concept概念车,搭载CO Pilot高度自动驾驶系统和AI Mate座舱,可实现100%FOTA。

浩瀚架构下的车型预计将成为吉利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优先落地载体。

吉利借合资合作全面提速智能网联汽车布局

3、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加快浩瀚架构落地

2021年1月11日,吉利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合作将基于浩瀚架构展开,吉利在合资公司中将主要承担工程技术支持,而百度将把其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导入合资公司,也就意味着浩瀚架构下的产品将有更多百度智能网联技术注入,产品的智能化特征将更加凸显。

吉利借合资合作全面提速智能网联汽车布局

4、与腾讯加深合作,重在智能座舱

1月19日,吉利宣布已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涉及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等,这里重点需要关注双方的智能座舱合作,在智能驾驶方面,百度将为吉利提供技术支持,而吉利汽车未来的座舱技术支持将有望来自腾讯,双方将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座舱,融合双方生态。

吉利借合资合作全面提速智能网联汽车布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3I7024103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