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台积电发行债券 为美国新厂筹集资金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2-25 11:36:48
核心提示:资本证券公司表示:“台积电需要资金来建造其美国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台积电2月25日将发行债券,为全球芯片短缺带来的投资狂潮做准备。

台积电发行债券 为美国新厂筹集资金

(图片来源:台积电)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将在拍卖中发行三部分价值160亿新台币(约5.75亿美元)的债券,但实际债券规模可能发生改变。该公司将不得不应对最近全球利率上升的局面。过去几周,全球利率上升已推动许多公司的债券收益率出现创纪录新低。

资本证券公司(Capital Securities)的交易员Baker Tu表示,“台积电需要资金来建造其美国工厂”,该公司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增发债券计划。投资者可能会因担忧未来再发债券,而抑制对2月25日债券的需求。

1月,台积电宣布今年资本支出经费总计达280亿美元,去年仅为170亿美元。这笔惊人的资金将帮助该公司扩大技术领导力,并帮助建设美国亚利桑那州120亿美元的工厂。该公司董事会本月批准了一项计划,将在台湾发行至多1,200亿新台币的无担保公司债券,并为一家子公司发行高达45亿美元的美元债券提供担保。

台积电发行债券之际正值半导体行业颇具前景。全球正努力应对芯片短缺,芯片是智能手机、TVS和汽车的关键零部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5I70243163C103.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