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与滴滴定制网约车D1日均下线近400台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2-24 18:08:05

比亚迪与滴滴合作的定制网约车D1有了新消息。

2月24日,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官微发布消息称,在雨花经开区比亚迪生产车间里,身着青果色战甲的新能源乘用车D1以每台60秒的速度通过下线检测,日均可下线整车近400台。

比亚迪与滴滴定制网约车D1日均下线近400台

图片来源: 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官微

D1是比亚迪与滴滴出行联合打造的定制车型,专为滴滴注册网约车营运驾驶员开放销售。该车于2020年11月16日,在滴滴出行举办的“滴滴开放日”上正式发布。

与滴滴平台传统网约车不同,D1的“定制”特点对乘客来说主要是“可遥控”,即乘客上车前可以通过滴滴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

此外,D1采用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等技术,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NEDC续航里程约为418km。

比亚迪与滴滴定制网约车D1日均下线近400台

图片来源:滴滴

在滴滴发布D1后不久,2020年12月25日,“长沙发布”消息称,定制网约车D1在长沙比亚迪基地正式投产并进行首批新车交付,首批D1车型率先在长沙投入运营,随后会陆续推广到全国,预计年产量10万辆以上,新增产值超100亿元。

根据滴滴规划,滴滴将在2025年发布D1的换代车型D2,届时D2将会普及100万台并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到2030年,滴滴发布的DX将不再设置驾驶舱,完全做到自动驾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4I7024308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比亚迪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