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CEO: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主导地位或很快消失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2-24 16:26:59
核心提示:宝马CEO齐普策说道:“特斯拉要想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并不容易,因为行业内的其他公司正在大步前进。”

盖世汽车讯 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随着许多传统车企都发布了一系列新的纯电动车型,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销量方面保持了多年的领先优势可能即将在不久后终结。

宝马CEO: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主导地位或很快消失

宝马i8(图片来源:宝马)

去年特斯拉交付了近50万辆电动汽车,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36%。虽然这种增长速度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推动了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但是齐普策在2月22日表示,传统车企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以此来反击特斯拉。

齐普策在DLD All Stars技术大会上说道:“特斯拉要想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并不容易,因为行业内的其他公司正在大步前进。”

汽车行业的高官们很少在公开场合抨击竞争对手,因此齐普策的这番言论,反映出了传统车企在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实现产品电动化的过程中已经找回了自信。当前宝马正在为其X1 SUV、5系和7系轿车添加电动版本,并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iX旗舰车型。

特斯拉在上个月表示,该公司预计未来数年,其每年的汽车交付量将增加约50%,而2021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这个数字。而今年,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很快就会赶上特斯拉的脚步。大众计划在2021年中,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至少提升一倍,按照其目标区间的上限计算,该公司有可能接近特斯拉的预期交付量(即至少75万辆)。

2020下半年,大众发布了其首款ID车型ID.3,年底时,该公司在欧洲卖出了超过5.4万辆ID.3。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该车型在欧洲的销量仅次于雷诺Zoe(逾9.9万辆)和特斯拉Model 3(逾8.5万辆)。

大众还推出了第二款ID系列车型ID.4,这是首款面向全球发售的ID系列车型。大众预计,2030年时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总共生产2600万辆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4I7024304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