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陆投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收购初创公司Recogni少数股权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2-24 09:00:34
核心提示:未来将需要高度专业化的传感器模块和控制装置处理器,以实现强大且高性能的车载计算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技术公司大陆(Continental)收购了初创公司Recogni的少数股权,后者正在基于人工智能(AI)技术研发一种新型芯片架构,以实时识别物体。此种处理器将用于大陆的高性能汽车计算机以及其他应用,以快速处理传感器数据,实现自动驾驶。作为战略投资者,大陆将在AI、车辆传感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领域投入资金与专业知识,以进一步推动芯片设计的发展。该公司的专家预测,此种新型芯片最早将于2026年开始量产,而且此种高度专业化的新型处理器是一种超级经济的数据助推器,能够以最小的能源消耗,让车载计算机快速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从而为实现自动驾驶奠定基础。目前,两家公司都同意不公布所持股份的数量。

大陆投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收购初创公司Recogni少数股权

AI概念图(图片来源:大陆)

大陆公司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业务部主管Frank Petznick表示:“没有速度更快的芯片,就没有网络,就不会有自动驾驶。通过对新芯片设计领域的研究,我们与英伟达等大型芯片制造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Recogni投资,就是走出了满足未来需求的第一步,未来将需要高度专业化的传感器模块和控制装置处理器,以实现强大且高性能的车载计算机。”

Recogni首席执行官R K Anand表示:“大陆的支持是对Recogni解决自动驾驶领域最困难挑战方案的强大背书,通过为最先进的推理算法研发尖端ASIC,Recogni构建了全球性能最高、能源消耗最低的AI推理系统,能够解决感知处理的挑战。”

对汽车算力的需求稳步上升

人们对针对AI的特定需求进行优化的处理器的需求正在增长。几年前,每秒只需要分析几兆字节的传感器数据,但在未来几年内,这一数字将增长至千兆字节。而且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过去只需要配备一个简单的黑白摄像头,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在某些情况下需要同时用到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等20多个高分辨率车辆环境传感器。

系统专业知识与风险投资

大陆与Recogni之间的合作由大陆旗下的初创组织co-pace发起,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技术专家,他们注意到了Recogni公司,并在过去的18个月内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以确保实现最高级别的技术可行性,特别是让新芯片设计达到理论效率。大陆ADAS业务部AI组主管Annika Ratte-Front解释道:“虽然目前一切还处于理论阶段,但我们的仿真试验表明,一旦我们开始采用Recogni芯片,传感器数据分析的速度就会实现指数级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4I7024292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