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已有13起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2-23 15:17:33

鉴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良好前景,资本市场越来越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2021年开年以来,多家新能源相关企业实现了融资。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3日,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发生13起投融资事件,包括比亚迪、恒大汽车、零跑汽车、合创汽车、法拉第未来等知名品牌。

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已有13起

图片来源:企查查

从上述已知的融资金额来看,比亚迪在1月下旬完成的港股299亿港元定向增发金额最高,据有关媒体报道,比亚迪本次配股发行获超200家投资机构抢购,累计订单超预期募资额数倍,为过去十年亚洲汽车行业最大股票融资项目,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股票发行项目。此外,今年2月18日,比亚迪股份还获得了高瓴资本2亿美元的最新一轮定向增发。

除比亚迪以外,恒大汽车在新能源融资榜单中热度较高,今年1月,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共9.52亿股新股,共筹资260亿港元。

此外,造车新势力中,零跑、拜腾、FF、爱驰均在今年以来实现了融资。

据了解,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频繁发生源于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火热,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受资本热捧。企查查数据显示,2011-2020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投融资事件共897起,披露投融资金额3841.1亿元。其中,2016至2018年投融资事件持续三年超过160起,2017年是最多的一年,达185起。2020年投融资事件共89起,披露的融资金额近1292.1亿元,实现了近十年来首次突破千亿元的记录。

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已有13起

图片来源:企查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3I7024286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