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卡车制造商Xos将借壳上市 估值20亿美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2-23 10:01:44
核心提示:交易的合并股权价值为20亿美元,将为Xos公司提供5.75亿美元的总收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商用汽车制造商Xos已经同意与空白支票公司NextGen Acquisition Corp.合并上市。

电动卡车制造商Xos将借壳上市 估值20亿美元

(图片来源: Xos )

NextGen Acquisition的创始人为前高盛集团银行家George Mattson,以及凯雷集团(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Carlyle Group)前高管Gregory Summe。该公司去年秋天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3.75亿美元资金。在这笔交易中,美国银行为Xos提供咨询,高盛、罗斯柴尔德公司和瑞士信贷集团为NextGen提供咨询。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的合并股权价值为20亿美元,将为该公司提供5.75亿美元的总收益。为了给这笔交易提供支持,这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将从投资者那里筹集2.2亿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Janus Henderson Group和Thompson Truck Centers引领的一批卡车经销商。

Xos的客户包括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装甲车服务公司Loomis AB和运输企业Lonestar。Xo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kota Sem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企业还与其他分销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但是目前尚未对外公布。Semler表示,加利福尼亚等州正在逐步淘汰燃油车,这将有助于提升市场对Xos等商用电动车的需求。Semler表示:“车队运营方不得不开始为此进行规划,并且开始做出改变。”

随着初创企业寻求扩大规模并筹集现金,从而为产品开发提供帮助,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领域获得优势,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都与SPAC达成了协议。不久前,另一家电动卡车制造商Lion Electric Inc.也宣布将在今年通过SPAC上市。

据报道,在消费类汽车领域,Lucid Motors也即将宣布与SPAC达成交易,该公司是走上这条道路的最为成熟的电动汽车企业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3I7024279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