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刚获3亿元融资,长城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再被曝引入前百度高管顾维灏

亿欧汽车 石伟 2021-02-23 07:52:07

刚获3亿元融资,长城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再被曝引入前百度高管顾维灏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2月22日,据雷帝网报道,前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L3级自动驾驶)总经理顾维灏,日前已加盟长城控股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出任CEO一职。

这是首次被获知CEO人选。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公司的对外发声一直由毫末智行董事长、原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智能驾驶系统开发部部长张凯兼任负责。

公开资料显示,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顾维灏于2003年加入百度,曾负责百度L3级自动驾驶、车联网、地图等多项业务,是前百度集团COO陆奇的爱将。

2019年11月,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被并入自动驾驶事业部,时任总经理的顾维灏于2019年年底离开百度。

近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毫末智行于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资金高达3亿元,投资方包括首钢、美团、高瓴资本等巨头。

据相关报道披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人员规模和研发投入。预计在2021年内,该公司北京、上海、保定三地的团队规模将达600人,是目前人数的2倍。此外,毫末智行还计划于2022年实现盈利,并于2023年在科创板上市。

毫末智行的前身是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智能驾驶前瞻分部。该部门于2019年11月独立出来,单独创建公司,并作为长城汽车的自动驾驶核心供应商。

目前,毫末智行正在同步推进面向乘用车的载人自动驾驶(L2-L4级)研究以及L4级低速无人物流小车研究,后者已开始交付美团、物美等客户使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3I702427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