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靠比特币20天赚9.3亿美元 比2020全年销售额还高30%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2-22 08:45:28
核心提示:过去20天来,特斯拉靠比特币赚来的利润,比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还高出了3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15亿美元投资比特币的举动,不仅成为了新闻头条,更是为该公司带来了实打实的利润,而且这部分利润甚至超过了该公司去年全年的汽车销售额。

2月19日,比特币价格突破5.5万美元大关,其市值也突破了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币数量与1月31日相比没有变化,那么其账面利润达到了9.3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全年,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售营收为7.21美元。也就是说,过去20天来,特斯拉靠比特币赚来的利润,比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还高出了30%。

特斯拉靠比特币20天赚9.3亿美元 比2020全年销售额还高30%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投资界,比特币价格的疯涨,一直都是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许多投资人担心,比特币546%的同比涨幅(数据来自CoinDesk data)已经造成了泡沫,瑞银也曾警告称,比特币这种资产很可能会变得“一文不值”。

然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为该公司的这笔投资进行了辩护。2月18日,马斯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与现金相比,比特币是一种没那么愚蠢的流动资金形式,持有一些比特币,对于一家‘标准普尔500’企业来说,也是一种足够冒险的行为了。”

2月8日,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已经购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在这份文件中表示,购买比特币是为了“提升灵活性,从而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并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此消息曝出之后,特斯拉股价上涨了2%,比特币的价格也创下了44,795.20美元的历史新高。

虽然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在2017年称比特币“类似一种欺诈”,但是近年来,许多投资机构还是越来越关注这种加密货币。现在,就连摩根大通也预测,比特币的长期价格有望达到14.6万美元,但是该机构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当前波动性如此高的情况下,比特币的价值只有2.5万美元。

当前,所有人都在关注哪家机构投资者将成为比特币的支持者。亿万富翁、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联合创始人Tyler Winklevoss在Twitter上写道:“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CEO,且正在考虑将比特币加入公司资产负债表,你当前依然有机会成为早期使用者,但是这种局面不会持续太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2I7024260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