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中国新闻周刊 2021-02-21 07:53:34

不同发展理念催生各种汽车品牌的同时,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只能步步为营,擦亮自己的双眼。(微信公号:CNWAUTO)

今日大寒,从理论上来说,一年最寒冷的15天由此开启。看看如今的工资卡余额和当前的汽车市场状态,大寒仿佛已不再是单独描述天气。

既然整个市场行情和个人收入都受影响,那么我在今天也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买车对于当前的你来说,究竟算不算一件大事?

从中国汽车市场当前的品牌变化来看,买车、选车、造车对我们来说应该都是大事,所以也要参考“大势”。因为如今的汽车品牌俨然已经进入了“合久必分”的一种状态。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就当下而言,如今的汽车主机厂已然分为“稳健派”、“纵横派”和“冒险派”三大派系,“稳健派”是严守传统燃油车产业,以盈利为基础进行缓慢转型,看见利益苗头就稍微动一动;“纵横派”是现有产业结构可以维持生存但实际竞争力不足,一心想发展好旗下自主品牌的情况下,不断“占坑”,总是期盼借助新概念一炮而红。与前两者相比,“冒险派”则是以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为赌注。不停亏损,不停融资的情况下,凭借概念给投资人画饼。

在三派势力不断进行冲击竞争的情况下,自然而然也就催生出了诸多新的汽车品牌。从以往的市场经验来看,我们确实很难判定谁才能笑到最后。在不同发展理念催生各种汽车品牌的同时,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只能步步为营,擦亮自己的双眼。

为了能够让大家满足个性购车需求的同时可以综合考量企业实力,我们今天特意对近年来的新兴汽车品牌进行简要盘点。

一:智己汽车

智己汽车,成立于2021年1月13日,应该算是最新的汽车品牌,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问世之初就于中国上海、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和英国伦敦三地同步发布,应该算是上述三大派系中的“纵横派”。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目前来看其主打产品为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从上汽集团的股东背景来看,智己汽车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凭概念上市,前期投入费用大概率会由股东承担。官方资料显示,智己汽车将全系标配93kWh和高配115kWh掺硅补锂电池,配备无限充电功能,依托这块电池,智己汽车可在全架构带宽内最高支持近1000km的续航,更可实现超长20万公里零衰减表现。根据规划,智己汽车的首款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接受预订。

由于该品牌实在是过于年轻,我们在此就不做过多评论,如果你觉得上汽自主的纯电动车型比较能够满足你的需求,且喜欢尝试新鲜事物,那么不妨等等看,在张江高科(软件产业基地)和阿里巴巴的共同加持下,相信它的人机交互性能与现有车型相比会有明显改变。

二、恒驰汽车

恒驰新能源汽车,典型的“冒险派”,诞生于2019年8月28日。2020年8月3日,首期六款车型,号称完全覆盖了A到D级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用时两年走完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0到1”全过程。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恒大进入造车行业不是最早的,但一定是声势和手笔最大的。今年,恒大在发布新车之后,迅速在各大商圈、媒体平台,甚至是央媒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推广。由于品牌成立后迟迟没有动静,曾被消费者怀疑有“圈地”嫌疑,在这之后,恒驰汽车公布了恒驰1的路跑视频,许家印也现身体验了实车并相继视察了恒驰的电池研究院、研发总院等地,还多次喊出口号:2035年一定能实现年产销500万台的目标。

从资金实力来看,恒大完全有能力把汽车业务做好,但要一问世就实现汽车产品线全覆盖,不少业内分析人士都觉得这事儿比较“扯淡”。要知道造车除了需要资金之外还需要经验积累。如果说问世之初就能同时做好6款车型的话,那恒大的汽车调校实力验恐怕要超越当前所有的汽车厂商,无论他是新生企业还是已经存活百年。

三、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同属“冒险派”,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从2018年初的39辆交付量到如今的2021年,已经顺利实现纽交所上市。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1月4日,小鹏汽车公布2020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尽管其在2020年12月的单月交付量同比增长326%,达到5700辆,但其在2020年的累计交付量却仅为27041。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是全年累计交付量同比112%的情况下,依旧不足以撑起428亿市值。

结合业绩表现来看,小鹏汽车在2020年前三季度的累计亏损为19.45亿元。虽然其公司毛利率已经在2020年第三季度首次转正,但是扭亏为赢的道路依旧漫长。在小鹏P7已经将续航里程提升至700公里,每年累计销量尚且不足3万辆的情况下,未来如何在市场竞争中维持住既有优势或是其需要考虑的方向。

四、ARCFOX

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ARCFOX成立于2016年,几乎就是紧跟着蔚来、理想、小鹏等新势力而来,可惜ARCFOX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首款量产车型——ARCFOX αT直至2020年才正式亮相。由于北汽新能源已经成功上市的原因,所以其属性更倾向于“传统派”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从宣传来看,ARCFOX一直强调有麦格纳、戴姆勒等车界大佬提携,但由于老东家北汽新能源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实在是不好,北汽新能源也因此将ARCFOX αT的尾标由最初的“北汽麦格纳”改成了“蓝谷麦格纳”,想以此来淡化北汽与ARCFOX的关系。

作为售价在24万-32万元之间的高端纯电动SUV车型,ARCFOX αT虽没有太多槽点,但也几乎没有亮点。综合北汽新能在2020年销量大幅下滑的市场表现来看,ARCFOX的“高端”探索或许同样需要一些时间。

五、WEY

WEY,长城旗下高端自主品牌,典型的“稳健派”。目前来看,其旗下产品依旧全部为SUV产品,从VV5至VV7,再到坦克300,WEY品牌已成功帮助长城汽车实现了12-25万元价格区间的SUV市场。

就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WEY品牌可谓是长城汽车冲击中高端的有效品牌,从众多消费者在购买汽车前的必备选项来看,WEY品牌和吉利旗下的领克已经成功打进了1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细分市场,可谓是传统汽车生产商在分品牌探索市场上的有效操作。

新年避坑指南 这几个高热度汽车新品牌是否值得买?

然而,WEY品牌的中高端市场定位虽然已被业内所认可,但其在整个2020年的市场表现却不算理想。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最新产销快报,WEY品牌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78500辆,与2019年的100043辆相比,同比下滑21.53%。头部汽车厂商的稳健成长之路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回顾以往,汽车品牌的分分合合再所难免,不断出现的新兴汽车品牌在丰富消费者个性选择,降低传统燃油车企业产品价格的同时自然也会为我们带来一些消费风险。那么,你究竟是选择“稳健派”的稳扎稳打,还是支持“冒险派”的美好明天?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1I70242487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