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富士康平台首款电动车将于年底发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20 17:05:20
核心提示:到第四季度,将有两至三款使用富士康MIH电动车开放平台的车型亮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主要代工商富士康表示,基于该公司开放软硬件平台制造的首批电动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发布。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向记者表示,“今年将是富士康电动汽车努力的重要一年,到第四季度,将有两至三款使用富士康MIH电动车开放平台的车型亮相,其中包括一款电动巴士和两款乘用车型。

富士康正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以应对智能手机行业的放缓。该公司押注于其MIH电动车开放平台,以推动其电动汽车业务的增长。这个定制化平台可提供底盘、电子架构和自动驾驶支持,旨在缩短汽车制造商生产新款电动汽车所需的时间和资源。富士康已经邀请多个行业的供应商加入其MIH平台联盟,迄今为止,该联盟已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家企业加入,包括高通、联发科技、Arm、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意法半导体。富士康将于下个月举办MIH联盟第一次会议,刘扬伟表示,成员们将讨论该组织的计划。

富士康平台首款电动车将于年底发布

MIH电动车开放平台(图片来源:富士康)

与此同时,富士康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合资企业将与吉利和法拉第未来(FF)等公司就电动汽车合作事宜进行谈判。

刘扬伟称,“人们对电动汽车行业的兴趣正在上升,我认为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将在2024年起飞,因为很多车企都将在那一年推出电动汽车,这比我之前的预期早了一年。富士康的目标是到2025年,使基于MIH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占全球电动汽车的10%,这一目标没有改变。”

目前,富士康的汽车业务主要集中在零部件方面。2019年,汽车业务为富士康贡献了约95亿新台币(合3.4亿美元)的销售额,与该公司2019年和2020年逾5万亿新台币的年度销售额相比,这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刘扬伟预计,电动汽车相关业务要到2023年开始才能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贡献。

刘扬伟于2016年6月开始担任富士康董事长,就任以来一直在帮助这家电子产品代工巨头确定新的长期增长力。电动汽车、半导体、服务器和关键零部件是富士康优先投资的领域。

过去一年,富士康一直在电动汽车行业大举扩张。该公司已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还与台湾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和泰汽车)裕隆集团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电动汽车;上个月,富士康还与吉利成立了另一家合资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还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建立了联系。该公司将派人前往拜腾的工厂,为后者提供供应链管理和运营支持,以帮助其恢复生产计划。去年7月,财务困境曾迫使拜腾停止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0I7024251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