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宁德时代旗下公司湖南邦普车间爆炸起火 股价受影响下跌

财经网 向秀芳 2021-01-08 13:42:49

宁德时代旗下孙公司发生爆炸起火。

18时12分左右,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邦普”)发生爆炸起火。

宁德时代旗下公司湖南邦普车间爆炸起火 股价受影响下跌

截图来自宁乡发布官微

1月7日20时39分,(湖南)宁乡发布在其官微表示,湖南邦普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目前,火势已控制,无人员死亡,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宁德时代旗下公司湖南邦普车间爆炸起火 股价受影响下跌

截图来自长沙消防官微

长沙消防也在当晚22时3分发布消息,表示接到报警,宁乡市金洲镇邦普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起火。经侦查,现场起火建筑为单层钢混结构产车间。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起火建筑内存放有铝粉等物质。目前火灾仍在扑救当中。这时距离发生爆炸已过去近四小时。

据天眼查显示,湖南邦普经营范围包括新材料、电池及新能源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电池、废旧电池、塑料及含有镍、钴、铜、锰的有色金属废物的收集、利用与销售等业务。

邦普官网介绍,湖南邦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宁德时代旗下公司湖南邦普车间爆炸起火 股价受影响下跌

数据来自天眼查

通过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湖南邦普是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邦普)全资子公司。而宁德时代持有广东邦普52.88%的股权,是后者第一大股东。

财经网汽车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宁德时代对外公布的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表示为前台电话,没有办法回复。

宁德时代旗下公司湖南邦普车间爆炸起火 股价受影响下跌

数据来自东方财富网

受湖南邦普爆炸起火影响,宁德时代今日股价出现下跌。目前,宁德时代股价为403.02元/股,下跌2.47%。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从宁德时代来看,湖南邦普车间爆炸起火,对其或有两个层面的影响,一是湖南邦普对其原材料供给,短期内可以靠库存,长期需要评估生产恢复速度;二是市场可能会有一个情绪波动。不过他认为,宁德时代基本面不变的情况下,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入场时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8I70237355C103.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