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奔驰发布MBUX Hyperscreen车内显示屏 秒杀特斯拉?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1-08 10:43:17
核心提示:从屏幕数量和尺寸来看,MBUX Hyperscreen都已经超越了特斯拉引以为豪的17英寸屏幕。

盖世汽车讯 1月7日,戴姆勒集团发布了MBUX Hyperscreen车内显示屏。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MBUX)从根本上简化了奔驰汽车的操作。2018年,MBUX在现款A级车上亮相,截止到目前,全球共有180万辆奔驰乘用车配备了MBUX,另外奔驰的货车部门也在使用它。几个月前,这套具备学习能力的第二代系统在S级车辆上亮相。如今,在最新的EQS车型上,它将以可以选装的MBUX Hyperscreen的形式出现。

奔驰发布MBUX Hyperscreen车内显示屏 秒杀特斯拉?

MBUX Hyperscreen(图片来源: 戴姆勒 )

戴姆勒集团首席设计官Gorden Wagener表示:“通过MBUX Hyperscreen,我们将设计愿景变成了现实。我们通过一种迷人的方式,将技术与设计融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易用性。我们喜欢简洁,MBUX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MBUX Hyperscreen是数字/模拟设计融合的典范:多块屏幕无缝融合,形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弧形屏幕带。模拟出风口被集成在这个大尺寸数字屏幕之中,将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连接在一起。

除了司机外,乘客也有自己的显示屏和操作区,这让旅途变得更加愉快和有趣。系统内置了多达7个配置文件,让自定义内容成为了可能。不过,乘客显示屏中的娱乐功能,在使用时需要根据各国的法律规定。如果乘客座位上没有人,屏幕会变成一个数字装饰。在这个情况下,屏幕上会出现梅赛德斯奔驰的三叉星徽动画标识。

为了提供清晰亮丽的图像,中央和乘客显示屏使用了OLED技术。所有像素点都具有自发光能力,而非受控图像像素则保持关闭状态,这意味着这些像素将呈现出深黑色;处于活动状态下的OLED像素则会放射出高色彩亮点,以此在任何视角和光线条件下,都能提高对比度。

信息娱乐系统需要提供大量且全面的功能,但是操作往往需要多个步骤。为了进一步减少交互步骤,梅赛德斯奔驰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开发出了一种具有情景感知能力的用户界面。

MBUX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向用户主动提供合适的功能。例如,如果EQS车主经常在冬天使用座椅加热和按摩功能,系统会记住这个设定,并且在低温状态下建议车主打开这些舒适性功能。再比如,如果车主在打开方向盘加热的时候也会经常使用座椅加热功能,那么下次在他开启座椅加热的时候,系统会建议车主也打开方向盘加热功能。

梅赛德斯奔驰调查了第一代MBUX的用户使用行为,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车主使用的都是导航、广播、媒体和电话功能,因此在新系统中,导航应用将始终位于屏幕的中心位置,该应用的功能十分齐全。

所有显示屏无缝融合在一起的宽度达到了141厘米,屏幕总面积达到了2,432.11平方厘米。屏幕下方有12个执行器,车主在操作过程中可以获得触觉反馈。如果手指触碰到特定的点,就会触发屏幕的震动。屏幕上的两层涂层可以减少反射,并且让屏幕更容易清洁。弧形玻璃本身由特别耐刮的硅酸铝组成。

技术参数方面,MBUX Hyperscreen使用了8个CPU内核、24GB内存和每秒46.4GB的运行内存。屏幕还搭载了一个多功能摄像头和一个光线传感器,根据传感器测试的数据,屏幕亮度可以根据环境自适应调节。

从屏幕数量和尺寸来看,MBUX Hyperscreen都已经超越了特斯拉引以为豪的17英寸屏幕。而从计算能力上看,MBUX Hyperscreen完全可以秒杀特斯拉屏幕,许多车主都表示,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特斯拉的屏幕就会出现卡顿、延迟等影响体验的情况。

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占据了主导地位,而戴姆勒等传统汽车制造商也一直在推动开发电动汽车,与特斯拉争夺市场份额。随着欧盟和中国排放标准的收紧,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决定最早在2030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传统车企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希望超越特斯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8I7023735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