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谷歌推出AI路径规划功能 可提供通往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最佳路线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1-29 07:12: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谷歌宣布为电动汽车车主推出一项新功能,可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筛选数千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并找到通往充电站的最佳线路。该技术所提供的路径规划功能清楚了表明了当今美国电动汽车(EV)充电业务极其混乱。

在当地时间1月27日(周三)发布的一篇博文中,谷歌指出,电动汽车具备的路径规划功能犹如一种“解谜”功能,因为电动汽车车主需要在车辆续航里程范围内找到正确的充电站,还需要找到所需的特定充电插头。

该项新功能只适用于安装了谷歌安卓汽车系统(Android Automotive)为主要操作系统的电动汽车。现在,只有Polestar 2和沃尔沃XC40 Recharge两款车型配备了安卓汽车系统,不过谷歌表示更多配备其系统的车型将逐步推出。

谷歌正在采用一种新研发的路径规划算法,其中采用了一种称为“图论”的数学方法,可根据电动汽车车主的位置、车辆剩余续航里程以及车辆采用的充电插头类型,提供充电站建议。谷歌在博文中写道:“现在,当你到达一个目的地,需要两个或更多个充电站时,谷歌地图内的算法会从数千数万个公共充电站中搜索、过滤,并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找到最高效的路径。车主可以看到每次充电花费了多少时间、得到更新的总旅程时间,最终ETA(预计到达时间)将不再是一个谜。”

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普遍采用两种充电标准之一:CCS(联合充电系统)和CHAdeMO(快速充电法的商品名)。CCS于2013年首次推出,捷豹和宝马采用此种标准;日产和三菱则采用CHAdeMO标准。

特斯拉尚未为车辆提供CCS适配器,但提供了CHAdeMO适配器,不过整个充电行业似乎都在向CCS充电标准迈进,只是仍在缓慢进行中。美国政府替代性燃料数据中心(Alternative Fuels Data Center)的数据库显示,与采用CCS充电技术相比,更多地区在采用快速充电标准CHAdeMO。

谷歌地图最新添加的功能可供车主基于充电插头类型搜索电动汽车充电站,不过该功能更多地采用了有关车辆续航里程和充电插头类型等数据,以帮助进行路径规划,减少猜测。

此种新型算法路径规划功能也适用于较短的行程,而且很快会包括付款方式的细节,可供欧洲客户的个人充电站使用。

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有点像大杂烩,EVgo、Electrify America(大众旗下公司)和ChargePoint等公司都采用不同等级的电压和充电插头。有些充电站的功能更强,不过电动汽车车主普遍缺乏有关哪些充电站在运营,哪些没有的实时信息。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希望借助联邦政府的力量来改善美国的充电基础设施。他承诺,在他的任期内,将花费数十亿美元在美国增加5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9I70240366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谷歌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