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柴油车投诉 大众在西班牙被罚近2000万美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1-26 09:30:47
核心提示:西班牙马德里法院认定大众从事了违反竞争法的商业行为,并命令该公司向每一位受到影响的OCU成员支付3000欧元的赔偿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消费者组织OCU在1月25日表示,西班牙的一家法院已经下令,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向购买了带有排放作弊装置汽车的西班牙消费者支付1630万欧元(约1980万美元)的赔偿金。

因柴油车投诉 大众在西班牙被罚近2000万美元

(图片来源:大众)

OC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经过了为期5年的法律斗争之后,西班牙马德里法院认定大众从事了违反竞争法的商业行为,并命令该公司向每一位受到影响的OCU成员支付3000欧元的赔偿金。大众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就此裁决寻求上诉。

2015年,大众承认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测试中使用非法软件作弊,截止到目前,这一丑闻已经导致该公司在车辆改装、罚款和惩罚性赔偿方面损失了逾300亿美元。几乎所有受影响的美国车主都在2016年同意接受大众提出的共计250亿美元的和解。

在作弊软件被曝光后,美国当局禁止受影响的车辆上路,引发了大批车主对大众索要赔偿。但是在欧洲,这些车辆依然可以上路,因此大众认为欧洲车主的索赔没有法律依据。欧洲当局只是要求大众更新车辆的引擎控制软件,并且以欺诈和管理失误为由对其进行了罚款。

去年德国最高民事纠纷法院裁定,在德国境内,大众也必须要向受影响的车主进行赔偿。德国法院的这一裁决,将使车主有权退还车辆,并要求大众退还部分购车款。当前德国下级法院还有大约6万起相关诉讼,这些诉讼都将以本次裁决作为范本。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6I70239864C109.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