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搭载华为驱动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主打年轻消费人群

亿欧汽车 武东 2021-01-26 08:25:02

搭载华为驱动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主打年轻消费人群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1月25日,2021赛力斯STC技术大会在线上举办,发布了融合华为DriveONE三合一驱动系统的第二代增程系统,同时,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车型也宣布正式上市。

搭载华为驱动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主打年轻消费人群

图片来源:外部授权

赛力斯联合华为,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6年1月,赛力斯美国硅谷研发中心成立,开始了技术自主研发,最多有超过500名技术员工在打造技术和产品;2017年4月,赛力斯取得加州的自动驾驶牌照,联合美国密歇根大学成立了智能驾驶研究中心;2018年9月,赛力斯成为第9家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生产企业,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2019年4月,赛力斯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重庆两江智能工厂顺利投产;2020年,赛力斯在高寒、高温、高原等极端的测试条件下完成了赛力斯SF5的定向交付。

五年间,赛力斯以全时电动为核心技术发展路径,实现了从硅谷研发到中国制造,最终实现全球销售的全产业链的闭环打造,其通过增程+纯电共平台的技术路线,解决用户对续航和驾乘体验的核心诉求。 

里程焦虑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用户普遍存在的问题,增程系统是很多厂商采用的解决方案之一。赛力斯联合华为研发了一套全新的智能增程系统——驼峰智能增程系统,SF5自由远征版首次搭载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与赛力斯SEP200高效率电机配合,再加上高效二代增程器,相比同级油车油耗降低了35%,与同级插电混动车型相比降低了30%,从而实现了1000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事实上,赛力斯与华为合作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目前,除了在“三电”领域有合作外,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领域都有密切的交流合作,合作的初衷都是为了解决用户的驾乘体验。赛力斯CEO余海坤在向亿欧汽车介绍与华为合作时强调“因为赛力斯和华为双方都是技术控,都很务实,在合作的过程中互相输出,合作也越来越默契,双方合作涉及到电机、电驱、控制软件、控制策略、硬件融合等多个领域”。

SF5自由远征版科技加身,主打年轻消费人群

在具体的技术路线上,赛力斯把增程式作为发力的重点,自2020年6月推出了SF5高性能版车型国内首发上市之后。本次上市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更是作为驼峰智能增程系统的首款落地产品,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兼顾长续航、低能耗、高性能、低噪音的四大优势,不仅传承了赛力斯品牌的运动基因,整车的综合功率也达到了405kW扭矩,最大扭矩也达到820N·m,百公里加速4秒级。其NEDC综合续航能力最大可以突破1000公里,在此基础上,综合油耗也明显降低。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相比早前上市的SF5高性能版,具有较高的行业标配功能,比如HUD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7英寸中控触屏组成的互动三联屏,L2+级智能驾驶功能,赛力斯 COO梁其军向亿欧汽车提到“我们供应商体系是以合资或者进口为主,从源头上保障产品的高质量。而且我们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实现了100%自动化,包括冲压100%自动化,焊接100%自动化,涂装100%自动化,而且涂装车间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机器手臂,我们用的类似保时捷Macan的铝合金底盘、四球节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和梯形臂多连杆后独立悬架”。

搭载华为驱动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主打年轻消费人群

图片来源:外部授权

而SF5自由远征版另外一个重要看点就是搭载了V2V和V2L技术,而这两项技术都是是赛力斯目前所独有的。V2V,即车对车直流充电,在远途旅行、露营在外时,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可以给其他车辆充电,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充电桩;而V2L功能可以输出3.3kW的电能,供露营、吃火锅、烤串使用。而这种技术的应用能够更大程度满足用户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从目标人群来说,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服务群体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群体是年轻家庭第一台或者第二台生活用车;第二类是将来3-5年内要买车的Z时代年轻客户。

赛力斯的未来

“未来,赛力斯将打造全新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预计2022年能够实现包括高集成, EV多合一、EVR多合一,高电压800V,快充15分钟,碳化硅,电池充电时间从45分钟提到15分钟,并做到电池pack零燃烧等多个目标。”赛力斯CEO 余海坤向亿欧汽车坦言。其还表示,“在销售模式上,赛力斯将打造一系列直营体验店,计划在2021一季度开设100家,全年完成200家目标。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的流量通道,扩大流量开口,获取更多客户线索,让更多用户试驾体验”。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当然,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场景应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而搭载了驼峰智能增程系统的全新SF5自由远征版能否助力赛力斯再起航,能否在95%的油车用户和5%的新能源用户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6I70239855C107.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