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DSP Concepts浅谈噪音消除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音频系统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1-25 17:47:35

盖世汽车讯 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到来,声音在车辆中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据外媒报道,日前,在一次访谈中,特斯拉音频合作伙伴DSP Concepts团队的部分成员讨论了声音在汽车中的重要性。

DSP Concepts浅谈噪音消除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音频系统

(图片来源:https://www.teslarati.com/)

DSP Concept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in Beckmann表示,“事实证明,汽车是最复杂的音响产品”。Beckmann解释了音频和声音在人与车辆互动中的作用,如电话、语音命令,以及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的简单车内通信。

对于传统车辆车主而言,消除发动机噪声是一项颇具吸引力的功能。而对于电动汽车车主而言,引擎噪音增强却是一项备受追捧的功能,尤其是在美国,电动汽车必须具备这一功能。

特斯拉最近推出的Boombox功能可让驾驶员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声音,或使这项功能更加流行。而有趣的是,想要增加汽车噪音的电动车主,同时也可能在寻找降低汽车噪音的方法。

此前,DSP Concepts宣布其Audio Weaver软件或将Bose公司的QuietComfort Road Noise Control (RNC,道路静音控制)技术移植到平台中。这一合作意味着,使用Audio Weaver平台的汽车公司,如特斯拉、保时捷或宝马,可为其车辆提供Bose的QuietComfort RNC。不过,Beckmann博士表示,为了使Bose QuietComfort RNC正常运行,还需将一些硬件集成到车内。

DSP Concepts高级营销总监Dru Wynings补充道,RNC使用车内麦克风来收听声音,类似有源降噪耳机,耳机的麦克风靠近耳朵。所以为了进行改装,人们可能得把麦克风放在头枕或靠近耳朵的地方。此外,还可能需要在车辆底盘中安装传感器。同时,Dru Wynings还谈到了将Bose QuietComfort RNC用于汽车的复杂性,他解释道,“这涉及到庞大的硬件组件、计算需要、音响系统类别,所有这些都可能造成影响。因此,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在该特定芯片上安装一些东西使其运行。”

但关于Bose RNC即将在特斯拉车辆中推出,DSP Concepts并未透露任何细节。特斯拉最终会推出哪些新功能,现在也无确切消息。然而,这种可能性非常高,尤其鉴于备受期待的Model S和Model X更新版即将发布,特斯拉可能已经为其车辆配备了实现Bose的QuietComfort RNC等功能的必要硬件。在OTA软件升级推出新功能之前,特斯拉车内摄像头功能硬件已就位。虽然道路噪音消除似乎只是特斯拉高端车型(如Model S和Model X)的一项高级功能,但特拉可能会在随后的升级中为所有车型推出Bose RNC功能。

除了特斯拉,DSP Concepts还与业内许多汽车制造商合作,旨在通过Audio Weaver推进车内音频技术开发。DSPC似乎非常清楚,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车载音频将会如何发展。很明显,无论是传统的还是新兴的汽车公司,都已开始生产配备更多的技术车辆。

特斯拉汽车采用了多种车内音频技术,如Netflix、Spotify和Caraoke。虽然这些功能可能不是必需的,但就如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其他设备一样,除了打电话,现在人们可以使用手机做更多事情,如收看喜欢的节目、听音乐和浏览网页等,汽车也会朝着这一方向发展。

其他汽车制造商似乎也在追随特斯拉的脚步,除了制造更多以技术为导向的汽车,更多的汽车公司也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主流,Tesla Theater(特斯拉剧院)或Tesla Arcade (特斯拉街机)等功能将得到更多的运用,声音的重要性也将日益凸显。DSP Concepts认为,随着汽车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中提供更多的娱乐选择,人们可能会开始追求更好的音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5I70239821L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