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车云网 韩佳 2021-01-22 07:48:51

在迈向智能电动的关键时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痛失悍将。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CEO苏伟铭将离开奋斗了16年的大众汽车集团。他是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职务最高的华裔高管。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苏伟铭2005年3月进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期间还在合资公司担任职务。2013年,苏伟铭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同时苏伟铭还身兼逸驾智能CEO,统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智能电动出行的全新业务开拓。其身兼数职,担任智能充电企业开迈斯董事长、担任大众与出门问问合资成立的车联网公司大众问问董事长,担任大众中国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合资成立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易手车公司董事长、担任大众参股的出行公司首汽智行董事。

可以说,苏伟铭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转型智能出行生态圈的领导者和奠基人。

在苏伟铭任职的16年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从71万台(2006年)跃升至385万台(2020年)。

作为一个管理者和改革者,苏伟铭大刀阔斧地建立了适合市场变化的销售体系,重塑了大众汽车品牌。在他的带领下:    大众汽车从传统的“老三样”升级为市场份额第一的、覆盖全系列的汽车品牌。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同时,苏伟铭也是一位开拓者与创新者。他预见了不断升级的用户需求,着力推动集团战略发展,积极探索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新业务。

在苏伟铭领导下,Mobility Asia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转型的先锋力量:1.由Mobility Asia研发的捷达VS 7智能车联网系统活跃用户已超过36000名, 助力捷达车型迅速占领年轻市场;而且,超过300万辆大众车型将配备Mobility Asia研发的车联网系统。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出行生态圈,加速充电市场的发展。苏伟铭担任了合资公司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董事长。这家由大众汽车集团、一汽集团、江淮汽车和星星充电成立的充电桩合资企业,已在中国16个城市上线200余座超级充电站,1000余根快速充电桩,提供预约、即插即充等便捷服务,为大众汽车集团转型电动出行服务商,打下了坚实基础。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而国内第一个由汽车企业发起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队,也是由苏伟铭牵头的项目,涵盖自动驾驶系统、电动车辆、车队运营管理、出行服务平台和云端内容服务五大层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队,也于去年秋季在合肥上路测试。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2015年,在苏伟铭的推动下,大众汽车集团启动了与江淮汽车的战略谈判;2020年,大众安徽成立,为大众汽车集团加速智能电动化战略建立了夯实的基础,也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建立了一条覆盖从本地人才招募、设计研发,到车辆生产的全产业链。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苏伟铭即将结束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征程,谁将继续带领这家传统车企巨头打造智能电动出行生态圈?据大众汽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高管们已经为其举行了欢送晚宴。但由于苏伟铭职位较高,后续可能并不会再由一个人接任其所有职务。

带领着“大象转身”的苏伟铭,下一站将奔赴哪里也备受关注。

除了苏伟铭之外,大众汽车集团最近还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大众品牌电动车负责人Thomas Ulbrich将从2月1日起接替Frank Welsch担任大众汽车技术开发总监。从2015年起担任大众汽车技术开发总监的Frank Welsch将从2月1日起担任大众集团质量管理和战略主管,在这个职位上Welsch将直接向集团CEO赫伯特·迪斯汇报。

苏伟铭将离开大众汽车集团,“大象转身”仍在路上

Sebastian Grams将从3月1日起接替Oliver Hoffmann担任奥迪高性能部门奥迪Sport有限公司负责人,Grams未来将与该公司另一负责人Julius Seebach一起领导奥迪Sport。Oliver Hoffmann从2020年7月起担任奥迪COO,并负责公司技术开发工作,此外还担任奥迪Sport顾问委员会主席,在那之后Julius Seebach就开始单独负责奥迪Sport。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2I7023937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