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1-18 16:16:16

2021年1月15-17日,以“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为主题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及领先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应邀发表了主题演讲。现代汽车集团领先技术的集大成者——氢燃料电池车NEXO亮相本届论坛,作为VIP专用车接送嘉宾。

全球气候问题和能源安全问题逐渐为人所重视,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制定了脱碳目标。在2019年9月举办的气候首脑会议上,全球65个国家发布了碳中和宣言,2020年6月欧盟、9月中国和日本、10月韩国相继发表了碳中和宣言。韩国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第11的国家,石化和钢铁等制造业占比较高,煤炭发电比重达40%。韩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为实现碳中和努力。现代汽车集团作为韩国汽车制造业支柱企业,身先力行投入到推动全球碳中和行动中。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当前全球众多国家及企业纷纷致力于碳中和,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为此将竭尽全力。现代汽车集团以‘以人为本’的‘环保’、‘智能移动出行平台’为愿景,集中力量‘让用户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我们将积极推进未来技术的开发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积极促进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自动驾驶、空中出行(UAM)等业务,希望通过这些业务降低碳排放,尽快实现碳中和。”

为更好推动中国新能源领域发展,本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碳中和作为重要议题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及各地方大力推进新能源出行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响应对全球碳减排的承诺,其中电动及氢燃料电池车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现代汽车集团拥有世界上领先的电动技术和首屈一指的氢燃料技术,在韩国和欧洲市场积累了丰富经验。现代汽车集团非常重视中国,积极布局中国新能源市场,通过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的本土化,助力中国电动及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带来创新的未来出行体验。

现代汽车集团紧随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加快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投入。氢能作为目前最理想且最无污染的能源,是各大车企重点研发方向之一。作为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之一,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首个量产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品牌,并且在2020年12月,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自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以来,现代汽车集团持续扩大燃料电池系统动力车型阵容,先后推出氢燃料电池车NEXO、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XCIENT和氢燃料电池大巴等产品。仅在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就已经占全球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的75%。更值得一提的是,NEXO的累计销量已突破一万辆,为氢能应用及普及作出了重要贡献。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生产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其中50万套将用于氢燃料电池车。

2021年1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由此,现代汽车集团成为首家在华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全球汽车厂商,这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现代汽车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

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已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坰泽在活动中表示:“未来汽车市场,尤其是商用车市场正快速向环保转型,现代汽车集团将积极投身其中,并不断研究开发和投资。我们将利用全球市场认可的领先技术,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并将其普及到中国市场。作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发展的一员,现代汽车集团正积极准备在中国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业务。”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以视频形式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电动出行领域的领航企业,现代汽车集团在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在全球位居第四。同年,现代汽车集团还推出其电动汽车专属品牌艾尼氪(IONIQ),同时计划于今年在全球推出艾尼氪5,并以此为开端,全面拓展电动专用车型阵容。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25年共推出超过23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基于全新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打造的电动专用车型及衍生电动车型,并推动电动汽车年销量达100万辆。通过一系列举措,现代汽车集团将在中长期确保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为实现这一电动化目标,现代汽车集团启用全新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以最高水准的电动汽车研发实力,引领绿色移动出行新时代。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属品牌艾尼氪(IONIQ)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持续扩大对新技术的投资,确保未来科技领域领先优势。通过强化自动驾驶,开发世界上最具创新力且最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为顾客提供全新出行体验。同时持续投资城市空中出行(UAM)等新兴成长行业,面对未来更广阔的新出行领域做好准备。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在机器人技术领域发力,并于去年12月收购了拥有全球最高技术水平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通过一系列在未来出行领域的动作,现代汽车集团展现出了其Game Changer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Smart Mobility Solution Provider)转型的决心。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发力机器人技术领域(图片出自波士顿动力公司)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在本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中,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成为了会场VIP专用车。现场嘉宾及参会领导通过参观、试乘试驾等方式深度了解其出众的产品实力。作为现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集大成者,NEXO充氢5分钟便可续航800公里以上(NEDC工况),零下30度也可启动。同时它也是一部移动的空气净化器,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净化空气中99.9%的微尘及污染物。行驶一小时,便可净化约26.9kg的空气,若是有10万辆NEXO同时行驶60分钟,可以净化供400万人一小时呼吸的空气。而且NEXO的安全性也十分优异,获得欧洲NCAP和美国IIHS等多家全球最权威汽车安全评测机构给予的最高安全评价。

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现代汽车集团诠释新能源出行新方式

NEXO现场图

现代汽车集团一贯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核心发展战略,以技术实力优势助力中国未来出行方式的不断进阶。现代汽车集团借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向中国汽车市场及消费者展示现代汽车集团强大的全球实力和企业愿景。同时,现代汽车集团将以尽早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凭借前瞻的战略布局和深厚的技术积淀,引入更多领先电动及氢能源车型,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助力构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社会。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8I70238854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汽车论坛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