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零相关事故 特斯拉要求NHTSA宣布车辆速度显示问题无关紧要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1-18 09:11:14
核心提示:特斯拉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与此问题相关的事故报告,而NHTSA曾批准了大众和宝马的类似请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15日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一份请愿书,称2012年以来生产的61.2万辆汽车不完全符合联邦安全标准,是因为车辆显示屏可能从每小时英里数转换为公制计量单位,并要求NHTSA宣布这一违规问题与安全无关

零相关事故 特斯拉要求NHTSA宣布车辆速度显示问题无关紧要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表示,去年9月在生产时已纠正了这一问题,超过75%的受影响美国车辆已经接受了去年9月份发布的固件升级

特斯拉表示,如果汽车被设置为仅显示公里数,所有与速度限制相关的功能(如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和速度辅助)将“在地图数据中从mph转换为km/h,车辆速度也会自动匹配合适的限速”。

该公司补充称,汽车使用者可以将显示恢复至英里数,并且“可以很容易在显示菜单中找到相关选项,该功能并没有隐藏在二级菜单中”。

特斯拉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与此问题相关的事故报告,并指出,NHTSA曾批准了两项速度显示违规有关的类似请愿,一次是2020年7月大众的申请,一次是2015年宝马。

1月13日,NHTSA正式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辆,原因是车辆媒体控制单元(MCU)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带来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8I7023872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