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庄信万丰钱挺:205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会占到所有汽车的1/5以上

盖世汽车 周周 2021-01-16 13:34:28
核心提示:John Matthey(庄信万丰)中国区总经理钱挺表示,随着加氢站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普及化,预期到205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会占到所有汽车的1/5以上。

1月15日,在百人会主办的第五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上,John Matthey(庄信万丰)中国区总经理钱挺表示,随着加氢站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普及化,2030年以后氢燃料电池车会有一个腾飞式发展,预期到205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会占到所有汽车的1/5以上。

庄信万丰钱挺:205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会占到所有汽车的1/5以上

此前,麦肯锡也预测,到2050年在燃料电池车辆将占整个车队的四分之一左右。而Intelligent Energy CEO David Woolhouse 则预测,在十年之内将中国的燃料电池车将达到一百万。

不过,在去年的第四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称:“对于2035年达到目标百万量,现实是有挑战的。”

资料显示,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于1817年建立现在于伦敦,是一家全球性专用化学品公司,致力于发展催化剂、贵金属和专用化学品核心技术。

“从高性能的催化剂到催化剂涂覆的质子交换膜,以及结合这两者的膜电极,这些占了氢燃料电池的接近50%以上的成本价格”,钱挺表示,庄信万丰已经在上海建成了全球领先的膜电极工厂,本月开始投产,目前年产400万片膜电极,足以驱动一万辆巴士和商用车,可减少12.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作为行业领先的催化剂供应商,庄信万丰占据了全球大概40%的市场份额,其在欧洲投入商业运行的蓝氢项目包括英格兰西北部的HyNet项目,一期大概8万吨氢,在苏格兰的北海油田也有Acorn项目一年5.5万吨的洁净氢能。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6I7023857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