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大众乘用车2020年交付532.8万辆车 纯电动车销量暴涨197%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1-13 15:15:11
核心提示:去年,大众品牌在全球交付的电动汽车总数超过21.2万辆,同比大涨158%;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近13.4万辆,同比大涨197%。

盖世汽车讯 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大众品牌2020年仍向全球客户交付532.8万辆汽车(同比下跌15%)。其中去年12月,大众品牌销量较2019年同期非常不错的销量数据仅微跌2%。大众乘用车品牌负责销售的董事会成员Klaus Zellmer表示,“尽管疫情对汽车贸易造成了种种限制,我们仍然保持了全球市场份额,甚至在一些市场还扩大了市场份额。”

大众乘用车2020年交付532.8万辆车 纯电动车销量暴涨197%

大众乘用车2020年销量(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大众乘用车在向电动汽车转型过程中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大众乘用车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表示,“2020年是大众品牌的转折点,也标志着大众在电动出行领域的突破。”去年,大众品牌在全球交付的电动汽车总数超过21.2万辆,同比大涨158%;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近13.4万辆,同比大涨197%。Brandstätter称,“我们正朝着成为纯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的目标迈进。与其他公司相比,我们更倾向于吸引人且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

ID.3成欧洲多国最畅销电动车

大众汽车在2020年推出了9款新的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使得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车在欧洲占该品牌总交付量的比例升至12.4%,而2019年这一比例仅为2.3%。ID.3是大众在欧洲最受欢迎车型,尽管该款车去年9月才上市,但销量已达5.65万辆。e-Golf的销量紧随其后,共售出4.13万辆。帕萨特GTE排在第三,销量约为2.4万辆。

ID.3在2020年预定量达6.88万辆,超过5.65万辆已经交付给客户,其中包括约1.44万名德国客户。事实上,去年12月份,ID.3是芬兰、斯洛文尼亚和挪威交付量最多的电动车;在瑞典,ID.3是12月份最畅销的汽车。在荷兰和德国,大众乘用车是2020年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品牌,其中在德国,大众乘用车在纯电动车市场的份额为23.8%,在荷兰是23%。

大众品牌在电动出行领域的突破在德国车队销量上也很明显,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队订单量从2018年的2%以及2019年的5%增加到22%左右。

ID.4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销量增长的额外推动力

大众ID.3推出后,大众第二款纯电车型ID.4也成功推出。这是该品牌第一款面向全球销售的纯电动车,另外作为一款SUV车型,也符合客户趋势。2020年,SUV在大众品牌全球交付量中的占比从2019年的29.8%上升到34.8%。Klaus Zellmer表示,“2021年,我们计划继续增加全球市场份额,除了2020年开始的混合动力攻势外,新的纯电动车型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3I7023805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