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蔚来发布ET7后,又宣布将发行13亿美元可转换票据

盖世汽车 付魁 2021-01-12 12:35:26

1月12日,蔚来汽车宣布将发行13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其中包括2026年到期的6.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及2027年到期的6.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

蔚来表示,此次通过可转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并进一步加强其现金和资产负债表头寸。同时公司授予债券的初始购买者提供30天的选择权,以购买发行总额以外的1亿美元2026年债券和1亿美元2027债券。

事实上,仅去年,蔚来汽车就进行了多次融资,距离本融资最近的一次融资为上个月蔚来增发的6000万美国存托股份(ADS),融资金额约26.5亿美元。

此外,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融资次数和融资总额来看,近十年,蔚来汽车以13起融资事件位列第一。融资总额上,近十年蔚来汽车以327.8亿元融资总额居于第一位。

除了融资外,蔚来汽车近段时间动作频频。在近日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首款轿车ET7,也是蔚来汽车首款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旗舰轿车。其补贴前起售价为44.8万元,BaaS方案补贴前起售价37.8万元;首发版补贴前售价52.6万元,BaaS方案补贴前售价39.8万元,即日起于蔚来App开放预订,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开启交付。

蔚来发布ET7后,又宣布将发行13亿美元可转换票据

图为蔚来ET7;图片来源:蔚来汽车官网

蔚来这些动作是有底气的,2020年让李斌“死里复活”。首先是在市值上,东方财富网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1月12日,蔚来汽车股价为62.7美元,市值为979.8亿美元。要知道,去年年初,蔚来汽车最低股价为2.88美元。销量方面,蔚来汽车也大幅增长。据蔚来汽车日前公布的2020年的全年销量数据显示,蔚来汽车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43728辆,同比增长12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2I70237829C9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