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移居得州,特斯拉搬迁征兆?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9 13:35:10
核心提示:马斯克预计硅谷科技公司未来的影响力将会有所减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8日,硅谷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已从加州移居至得克萨斯州,原因是他想要将更多精力集中于得州的特斯拉新汽车厂,以及火箭公司SpaceX。

马斯克移居得州,特斯拉搬迁征兆?

埃隆·马斯克(图片来源:Youtube账户Axel Springer SE)

马斯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主编Matt Murray的采访中证实了搬家一事,他表示:“是的,我已经搬到了得州。现在我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得州的星际飞船研发和特斯拉新工厂。我在加州的时间没有必要,也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得州可能会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富豪的马斯克提供一些税收减免。得州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加州的一些税率是全美各州中最高的。

马斯克讨论了多个话题,包括政府干涉、科技公司和企业政策。其中,他批评其他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没有足够关注公司的产品:“如果你发现自己花了大量时间来做演讲,复习电子表格,你其实是在白费力气。比如说打仗的时候,你想要将军躲在最安全的地方,还是冲在前线?如果士兵们看到将军在前线,他们就会更努力地奋斗。”

马斯克移居得州,特斯拉搬迁征兆?

特斯拉加州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马斯克暗示,此次搬家与加州也有一些关系。他解释道,加州已经变得有一些自满,甚至可能是仗势欺人。多年来,加州硅谷一直都是技术公司的中心。因此,它不需要争取特斯拉这类的公司,而其他州却进行了很多努力,比如得州与俄克拉荷马州为争取特斯拉工厂选址进行了激烈竞争。

马斯克在证实搬家传言一事之前阐述了一系列事实:“首先,特斯拉和SpaceX明显在加州进行了大规模运营。事实上,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是最后一个仍在加州生产汽车的车企,SpaceX也是最后一个在加州研究航天制造的航天公司。” 从前,加州有很多汽车工厂,还曾是航空制造业中心。因此,马斯克认为,硅谷科技公司对全球的影响力非常大,预计这些公司未来的影响力将会有所减少

目前,马斯克似乎没有将特斯拉和SpaceX的制造工作完全移出加州的打算。但是,这仍然是一个可能。最终结果还要取决于加州对马斯克搬家的反应。加州还会继续持自满态度吗?抑或,其他的科技公司负责人会追随马斯克的脚步同样撤离加州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9I7023321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