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快速电气化的代价是损害就业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8 10:47:43
核心提示:大陆全球范围内共有3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其中包括德国的1.3万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大陆集团(Continental)警告称,当前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转型过于迅速,并且是以损害人们的生计为代价。

大陆:快速电气化的代价是损害就业

(图片来源:大陆

大陆人力资源总监Ariane Reinhart表示,环境法规是有必要的,但实施的时间太快,以至于“我们不能在就业问题上做出补偿”。大陆也正在努力适应汽车行业的技术转型。该集团传统的声名远扬的轮胎业务,在内燃机零部件和电子部门的对比下显得黯然失色。

大陆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曾表示,全球汽车行业至少四年时间内不会恢复至2017年的巅峰时刻,大幅削减成本对于保持竞争力来说非常必要。9月,大陆警告称在经历痛苦的重组和推进关闭工厂的计划时,全球范围内共有3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其中包括德国的1.3万个。

负责管理大陆全球23万员工的Reinhart表示:“电动车比传统汽车需要的就业密度要低。”他表示,若“情况没有恶化”,大陆的重组计划将不会改变,但警告称经济情况将持续不稳定。

12月3日,德国工人代表谴责大陆管理层对替代裁员的备选方案没有展现出任何兴趣,只关心如何保持8%的利润率。今年早些时候,该集团在上千名工人被迫休假的情况下还持续向股东支付每股3欧元的股息,共计6亿欧元,这也使其遭到严厉批评。

大陆集团是全球汽车供应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全球五分之四的汽车都配备其产品。虽然面临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挑战、同时受到疫情的灾害性影响,大陆仍预计2020年营收将超过370亿欧元,调整后利润率约为3%。

在今年欧盟推出严格的车队排放目标后,欧洲汽车制造商被迫加速电气化转型。欧盟正考虑2030年进一步限制二氧化碳排放,将减排目标从40%提高到至少55%,此举遭到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谴责。

上周,Reinhart表示,到2050年,大陆价值链将100%实现气候友好,目前,该公司产品碳足迹每年累计1.25亿吨。从2022年起,该公司将供应净零碳足迹的零部件,使得汽车制造商能提供更为环保的终端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8I70232972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