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销量受挫 马自达还有牌打吗?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12-07 15:22:25

想说爱你不容易。

近日,马自达中国发布了2020年11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20年11月的销量为18,727辆。两大渠道11月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448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279辆。

此外,1-11月的销量为191,737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69,331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2,406辆。

对于马自达的热销车型来说,结构依旧是昂克赛拉、CX-4、CX-5。

销量受挫 马自达还有牌打吗?

其实此前马自达凭借极高的颜值和出色的操控在中国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其中最为成名的是一汽马自达生产的B级轿车马自达6,2003年在中国上市,2003年到2009年的时候,月销量屡次突破两万辆,作为当时的B级车销量冠军一度成为家喻户晓的车型。

但是今年以来,据车质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阿特兹的投诉量暴增,直接登至该平台4月投诉车型榜榜首,而投诉的主要问题正是集中在车身异响、车内异响、中控台异响以及天窗异响。这或许是导致阿特兹没能传承马自达6“精神”的一个原因。

除了质量问题之外,过于“固执”的理念也是马自达无法更进一步的因素。虽说马自达旗下的产品设计极为个性,但产品力在同级别当中却没有任何的绝对优势,而售价却始终却主打“价值销售”,如此特立独行的风格难以让消费者们为此买单。

在国内市场,马自达成为了大家吐槽的重点。但是马自达居然登顶美国市场可靠性排行,而马自达在美国市场之所以能取得这么高的排名,主要是马自达在美国采用了比较保守的市场策略,新动力总成以及信息娱乐系统并没有被引入。

不过马自达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一直在暗自发力。

上半年,一汽马自达被一汽集团控股,在集团中的地位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一汽集团与马自达的合作也更加紧密。一汽集团成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这样,就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已经开始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一汽集团的重视。

如今身处互联网5G时代,长安马自达也积极创新,在2020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该计划是是长安马自达基于线上平台——悦马星空,围绕粉丝、用户开展的多元化共创行动,助推长马品牌向上的同时,成就用户个人价值。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7I7023282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