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亚市变迁:重塑特色,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0-12-07 08:06:21

在连续发表多篇关于“亚市变迁”的报道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收到大量反馈。其中,作为此次系列报道的主角,亚市方面表示希望对自身转型情况以及规划进行回应。上周四(12月3日),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涛、招商发展部部长郭咏就此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独家专访。

亚市变迁:重塑特色,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

不到一周时间,该场地已被清空等待新品牌进驻 郭跃摄

  再次走进亚市,记者发现此前停在汽车交易大厅内的威马新车已被清空。“亚市已经开始对这块区域进行装修改造,并引入了一家二手车平台入驻;现在前广场区域空置的大厅,明年春节后也将有新品牌进驻”,李海涛直言,“亚市占地300亩(总占地500亩,在用300亩),如何物尽其用,合理分配新车、二手车、一站式购车等资源是关键”。

  据李海涛介绍,亚市之所以能够成功立市源于多重因素叠加。1993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未能成功,导致原本预留的场地闲置;同时,上个世纪90年代起,汽车消费逐步兴起,但北京却没有一个正规、集中的购车渠道。由此,亚市于1995年应运而生。

  “亚市虽然起步于销售新车,但由于北京的限购政策,让亚市里的主力商户——二级经销商,因为难以盈利而纷纷退出;各个汽车品牌还在不断深化渠道布局,也让亚市等有形市场吸引力逐渐降低;加之两年前(2018年)庞大的退出,进一步加剧了亚市转型的紧迫性”,李海涛强调,“政策变革、产业以及消费升级,尤其是北京市场的特殊性,促使亚市探寻市场业态结构转型。现在,亚市正处于整合、重新布局动作最大的时期;不久,亚市将迎来明显的变化”。

亚市变迁:重塑特色,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

新能源品牌成为亚市引进重点 郭跃摄

  “现阶段,亚市着力引入品牌4S店。考虑到北京限号以及政策对于新能源的倾斜,我们把重点放在了新能源布局上,一些经营不善的品牌店,如众泰、雷诺等已被几何汽车、广汽新能源等取代”,李海涛透露,“目前,我们还在和特斯拉、蔚来等品牌接洽,希望未来把亚市打造成为北京新能源品牌最集中的市场,为其再塑亮点”。

  对于原本的特色——二级经销商模式,亚市也并不是全盘放弃。“亚市正在督促二级经销商向一级转变,要求它要有售后等配套服务,不一定要升级为4S店,但要得到一级认证,这样才能有综合生存能力”,郭咏向记者介绍。

  “亚市近期调整的另一重点是增加二手车配比”,李海涛分析称,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政策的扶持,二手车有望迎来新突破。同时,亚市还是全国二手车市场中推行第三方认证的先行者,拥有一定口碑基础,对周边市场的辐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亚市变迁:重塑特色,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

引入平台二手车是亚市发展趋势 郭跃摄

  基于这些优势,“亚市在2019年引入人人车,希望以此带动中小二手车商户在内部实现小循环;同时,在亚市面积最大的汽车销售展厅内,我们已经把一层中央区域规划给品牌二手车商,两三个月后就将成型;在外循环上,亚市二手交易外迁率占比约50%,相较新车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李海涛说。

亚市变迁:重塑特色,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

亚市积极引导中小二手车经销商做大做强 郭跃摄

  “对于亚市中的100多家中小二手车经销商,我们也在积极引导他们做大做强,期望培养出2-3家能够进入全国十强行列的二手车经销商。同时,目前很多汽车品牌、经销商集团也都在发展二手车业务,这也将是亚市未来重点引入的资源。” 郭咏补充到。

亚市变迁:重塑特色,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

平行进口销售仍待政策明朗 郭跃摄

  “对于未来尚不明朗的平行进口车,亚市仍保持‘弹性’对待”,李海涛坦言,“此前以中小商户为主的5号厅,已经改为更规范的统一管理;未来,如果政策有了新进展,亚市也会及时进行调整、布局,不会轻易放弃优势项目”。

  郭咏表示,以上是亚市近两三年的部署规划,而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改造升级硬件设施以顺应当代消费环境需求,才是亚市需要达成的战略目标”。李海涛补充称,“融入更多超越汽车流通环节的相关产业,如汽车文化等,也是亚市中长期转型的考量因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7I70232732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