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2022年在欧洲将停售内燃机车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2-04 12:03:45
核心提示:本田汽车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表示,2022年起,该公司将停止在欧洲销售内燃机车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距离本田在欧洲停止销售内燃机车辆的日期已经不远了。当前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推进电动化,汽油和柴油车型或将逐步被淘汰。

本田汽车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Ian Howells表示,2022年起,该公司将停止在欧洲销售内燃机车型。考虑到该公司2020年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未能达到欧洲制定的目标,导致其不得不向特斯拉购买排放积分以避免高额罚款,本田的这一决定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本田2022年在欧洲将停售内燃机车辆

Honda e(图片来源:本田)

继续销售传统内燃机汽车,然后用赚来的钱支付罚款或购买积分,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在欧盟市场上,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汽车必须在欧盟排放要求范围内。就本田而言,该公司将通过转向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来实现这一目标。在欧洲市场上,新款Jazz车型已经只提供混动版本,而Honda e则只有纯电版本。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从长远来看,本田最终也将抛弃混合动力车型:“本田的产品阵容将是纯电动和混动车型的混合。很明显,如果2035年之前立法开始转变,或者要求车企也抛弃混合动力,那我们的技术也会随之改变。”

本田指出,该公司当前之所以难以做到只销售纯电动车型,只是出于简单的经济原因。与“传统内燃机或混合动力车型相比”,纯电动车型的成本高三分之一到50%。而另一方面,混合动力车型却“并不能带我们走完全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4I7023247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