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遭德国最大工会质疑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3 16:30:37
核心提示:特斯拉或再次在德国遭遇工会化的状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可能将与德国最大工会IG Metall展开较量。

特斯拉柏林工厂遭德国最大工会质疑

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前往柏林领阿克塞尔·施普林格奖,受到了德国官员的广泛赞誉。自特斯拉宣布在德国建厂以来,马斯克似乎已经“征服”了德国人,但有一个团体没有被打动,那就是IG Metall。IG Metall工会有200多万名员工,在德国每家汽车制造商中都举足轻重

多年前,特斯拉收购德国一家大型工程公司时,就遭遇了员工想要工会化的情况,但是他们为员工加薪并提供股票期权,从而避免了IG Metall涉足其德国业务。

上月,特斯拉雇佣了前梅赛德斯奔驰工厂负责人,激怒了IG Metall工会,这可能使特斯拉再次在德国遇到工会化的状况。IG Metall柏林-勃兰登堡-萨克森州区域经理Birgit Dietze表示:“我们正与特斯拉其他工厂所在地的工会组织联系,因此我们充分了解针对特斯拉的个人控诉、法律谴责和控诉。我们可以把这看作是特斯拉在格兰登堡表现的缩影。”

现在,特斯拉正加大柏林工厂招聘。据悉,IG Metall已经与特斯拉联系,讨论员工工资和工作条件的集体规定,但还未收到特斯拉回复

特斯拉认为,其员工在没有工会的情况下生活会更优裕,因为该公司认为其拥有一个帮助员工成功的组织,每个员工都享有股票期权。

12月2日,据Land Brandenburg报道,特斯拉已经收到了州环境部门对于在柏林工厂安装油漆车间设备的批准。特斯拉计划在德国柏林工厂雇佣逾10,000名工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I7023233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