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暗示给特斯拉车辆新增紧急呼叫功能 可拨打911

盖世汽车 Fairy 2020-12-31 08:44:0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暗示,该公司的车型可能会增加新型紧急呼叫(Emergency Call)功能,而且还能够提供911(美国报警电话)支持。

马斯克暗示给特斯拉车辆新增紧急呼叫功能 可拨打911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3车主Richard曾经需要使用紧急服务,但是因为手机没有服务,所以无法与911部门联系。虽然自1996年开始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曾发布一项规定,要求所有手机都必须随时可以接入911服务,但是,由于某种原因,Richard当天晚上并没有成功接通911电话。

不过,Richard注意到Model 3车型有该项服务,不过他还是没有成功接通。之后,Richard向马斯克求助,马斯克确认可以添加一个标准功能——紧急呼叫,因为该功能可能在紧急情况下挽救生命。

虽然特斯拉会在事故发生时与驾驶员联系,但是在很多情况下,911紧急呼叫功能才是比较理想的功能。例如,在晚上,如果车主在没有灯光的停车场向车辆走去,可能会很危险。在此种情况下,如果车主被人跟踪,911功能就可以快速联系到警方,然后警方能够到达现场逮捕嫌疑人。在车主的手机没有服务,因某种原因无法与911部门取得联系时,该项功能将十分重要。

此外,如果驾驶员在开车时遇到紧急医疗情况,该项功能也会非常有帮助。如果驾驶员仍可行动,就可以自己拨打911。但是,如果车上有乘客,驾驶员在开车时突发严重的医疗紧急情况,如心脏病发,可能就会让车内其他人遭遇生死一瞬。

目前,特斯拉汽车是目前比较安全的车辆。该公司非常重视以各种方式提高安全性,其中包括超越碰撞测试评级。此外,特斯拉还引入了一些功能,能够在不改变车辆制造方式的情况下,提升车辆安全性;还能够在手机服务不可用的区域,车辆就可拨打911电话,以挽救生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1I70236301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