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轩高科收深交所关注函 股价跌停

财经网 闫祺 2020-12-30 07:41:04

国轩高科收深交所关注函。

国轩高科收深交所关注函 股价跌停

12月29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关注函,对于拟终止“年产2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流,要求说明原因。

受此影响,国轩高科开盘报39.34元,截止11:30分,该股跌10.01%报35.42元,封上跌停板。

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国轩高科方面,试图了解详细情况与股价下跌原因,但截止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复。

12月26日,国轩高科披露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拟以其对天津恒天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债权合计21369.56万元对天津恒天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将持有天津恒天63.50%的股权,天津恒天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对此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国轩高科今日跌停有两个原因。一是板块因素。今天锂电都在回调,为明年蓄力。二是国轩应收账款转股,影响市场对其利润质量的看法。17年定增项目更改资金用途,这个也影响市场对公司质量评估。

11月28日,国轩高科首次回复了证监会的问询,就其引入战略投资者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事做出详细说明。

大众对江淮的增资已经完成,但同一时间进行的大众收购国轩高科股份项目却仍未完成。

对此大众汽车方面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相关程序在有序进行中。

国轩高科副总裁徐兴无曾公开表示:"与企业间传统合作关系不同,此次大众投资,并不会理所当然选择我们的电池,如果达不到指标同样不会被选用。"

2020年半年报显示,国轩高科的主营业务为电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2.55%、4.82%。

在同行业内,国轩高科的总市值为401亿元,而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则分别为4556亿元和6209亿元,都高出国轩高科10多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0I7023605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国轩高科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