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官宣!日本发布绿色增长计划 2035年禁售汽油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28 10:11:35
核心提示:到2030年,日本汽车电池成本将削减过半,至每千瓦时10,000日元或更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5日,日本政府宣布“绿色增长计划(green growth strategy)”,将在未来15年内淘汰汽油车,旨在实现净零碳排放,并且希望到2050年,每年创造近2万亿美元的绿色增长。

官宣!日本发布绿色增长计划 2035年禁售汽油车

菅义伟 (图片来源:日本政府官网)

“绿色增长计划”是针对氢能源和汽车业的行动计划,旨在实现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10月的承诺,即到本世纪中期在减少净碳排放。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重要的轻型汽车(用于本土消费和出口)制造商。

菅义伟将绿色投资作为一项首要任务,以帮助复苏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并让日本在设置减排目标上与欧盟、中国和其他经济体保持一致。东京大学Yukari Takamura教授表示:“政府已经定下野心勃勃的目标,要在2050年成为一个碳中和社会。在绿色增长战略中指定明确的目标和政策方向将激励企业投资未来技术。”

日本政府将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和其他财务支持,预计到2030年,绿色投资和销售每年将带来90万亿日元(约8,700亿美元)的额外经济增长;到2050年,涨至190万亿日元(1.8万亿美元)。政府将有一项20万亿日元的绿色基金来支持企业投资绿色技术。

官宣!日本发布绿色增长计划 2035年禁售汽油车

(图片来源: 日本风力发电协会 )

根据该计划,到2035年,电动车(包括混动车、燃料电池汽车)将替代汽油车。为加速电动车普及速度,日本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电池成本削减过半,至每千瓦时10,000日元或更少

绿色增长计划预计,在发电与运输等领域,将氢能源消耗从2017年的200吨提高到2030年的300万吨,到2050年,则涨至约2,000万吨

该战略还涉及了海上风能和燃料氨等14个行业,例如,到2040年安装45千兆瓦海上风力发电装置。日本计划在2050年前主要通过风力发电场 “尽可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希望可再生能源在所有能源中的份额从目前的不足20%增加至约为50%至60%,同时减少对核能源的依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8I7023579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