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伟达抢跑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并将成立中国研发中心

盖世汽车 濮思怡 2020-12-25 10:00:42

12月19日,NVIDIA GTC China线上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打头阵的是 NVIDIA首席科学家Bill Dally,因此整场活动也更加强调技术研究以及落地进展。其中,在自动驾驶领域,英伟达也带来了满满诚意。

分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继黄教主5月在自家厨房搬出了针对L2级,功耗5W,算力10 TOPS的自动驾驶芯片后,此次英伟达带来了适合L5级自动驾驶使用的更快的AI芯片。

此外,针对不同等级自动驾驶的工作负载,英伟达还采用了专门为边缘应用打造的基于Ampere构架的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

英伟达抢跑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并将成立中国研发中心

自动驾驶进化过程中,从单一可扩展架构到软件兼容,图片来源:英伟达

针对辅助驾驶功能,可使用基于Orin Ampere架构提供每秒10万亿次运算,并且能耗仅为5瓦的嵌入式芯片来处理该任务;对于L2级自动驾驶,则需要能耗45瓦,每秒200 TOPS的Orin AGX来处理该工作负载;而对于L5级的自动驾驶,英伟达采用一对Orin和一对A100,算力高达每秒2千万亿次运算,功耗为800瓦。

会上,英伟达还针对从数据采集开始的端到端问题,发布了全球第一代400Gb/s网速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NVIDIA Mellanox 400G InfiniBand。

通过大量的传感器设备(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超声波设备等)生成大量带标记数据的数据集并将其进行筛选,在大型DGX SuperPOD上的数据中心训练模型,生成经过训练的神经网络模型,以便部署到汽车中。

英伟达抢跑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并将成立中国研发中心

英伟达AV+IX端到端平台,图片来源:英伟达 

助力京东物流打造首座“智能配送城” 

针对自动驾驶的落地情况,英伟达表示正与JDL京东物流合作将智能快递推向整个物流行业。

目前,JDL京东物流在常熟投入运营的智能快递车共有5种车型,每辆车搭载了2个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平台,并配备高分辨率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JDL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可实时识别行人、车辆和交通信号灯等物体,并根据所处环境规划驾驶路线,确保交通安全。其中最大的一款车箱载货空间达2立方米,单次出发可以配送500单以上。

据了解,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平台可提供32 TOPS的AI性能,该模块尺寸为100x87mm,仅为大型工作站的十分之一,却提供了与大型工作站相当的优越性能。因尺寸小巧,该模块十分适合搭载于配送和物流机器人、工厂系统和大型工业UAV等自主机器。

英伟达抢跑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并将成立中国研发中心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图片来源:英伟达

其实早在2017年,JDL京东物流就与NVIDIA达成了合作,利用基于NVIDIA Jetson平台驱动的智能机器将AI引入物流与配送领域。

如今JDL京东物流和NVIDIA将共同致力于把江苏常熟打造成全球首座“智能配送城”,以解放快递员双手、缓解快递员短缺的情况,并有助于降低人力成本。

英伟达抢跑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并将成立中国研发中心

JDL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图片来源:京东

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快递员的劳动强度,JDL京东物流还推出了“智能快递车领养计划”,即在智能配送城所在区域里,京东快递员通过申请可“领养”一定数量的智能快递车配合自己的工作,这有效提升了快递员的工作效率。

初创企业先进技术亮相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是其面向AI和数据科学领域创企的孵化项目,目前已成为英伟达在AI领域发展中重要的一环。此次该项目共邀请了12家中国创企出席大会,展示他们基于NVIDIA技术实现不同领域的创新。其中,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有两家。

作为一家矿区全栈式无人运输解决方案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踏歌智行借助NVIDIA Jetson TX2i及NVIDIA Jetson AGX Xavier计算平台开发了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矿谷”。该方案包括车载系统睿控、地面系统御疆和云控系统天枢,系统以露天矿为主要应用场景,妥善解决了矿区工作中由高粉尘、道路边界模糊等工况环境导致的感知痛点问题。

宏景智驾则主要是研发车规级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的。在L3+的高级别自动化辅助驾驶系统中,宏景智驾采用了NVIDIA Xavier GPU,在高速干线物流、智慧公交、出行等领域实现落地,加速了探索智能驾驶的新路径。

而这些背后都离不开英伟达在投资、营销和技术上的支持。英伟达表示,未来也将继续扶持创企发展,互利共赢。

英伟达抢跑自动驾驶落地应用,并将成立中国研发中心

英伟达首席科学家Bill Dally,图片来源:英伟达

目前,英伟达在中国已拥有大量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伙伴。那么,如何更好地与本土企业沟通与合作?Dally透露,“英伟达正在考虑在中国建立研发实验室,中国有优秀的高校和人才储备,我们希望在当地进行技术的研发,服务当地市场的应用。”而对于更进一步的建设规划和时间表,Dally 表示,“这取决于我们人才招募的进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5I7023555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