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20年,新冠肺炎将给美国车市带来多大影响?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12-25 07:27:37

今年美国的新车销量预计至少下降约15%,这将是1980年以来该国汽车行业最严重的年度降幅之一。

美国媒体CNBC预计,今年美国的新车销量预计至少下降约15%,这将是1980年以来该国汽车行业最严重的年度降幅之一。

在任何一个正常年份,如此大幅度的下跌都意味着一个行业陷入了危机,但到了新冠肺炎压顶的2020年,美国大部分分析师都表态称,情况极有可能更糟糕。

2020年,新冠肺炎将给美国车市带来多大影响?

"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我认为整个车市的结局比预期要好得多。" TrueCar汽车分析师尼克·乌拉德(Nick Woolard)近日撰文说,没人能预料疫情黑天鹅带来的急剧转折点,将整个行业带入了几近黑暗的日子,上半年大家的预测都非常黯淡。

在冠状病毒最开始肆虐的春季高峰期,由于汽车制造商大规模关闭生产线,经销商被迫关闭展厅,新车销售大幅下滑。根据J.D. Power的预测,4月份的美国新车销量下降80%,这一数据足以拖累全年水平呈现衰退。

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销售的反弹速度也远快于大家预期迅速,美国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约34%,这一数据主要受低利率(甚至是0%)、长期融资政策性优惠、以及人们在疫情期间更愿意选择私家车出行的驱动。

2020年,新冠肺炎将给美国车市带来多大影响?

“毫无疑问,新车销量的复苏已然成为2020年的一个奇迹,现阶段的美国车市几乎回到了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美国汽车信息网站埃德蒙Edmunds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大约两周后公布的2020年度最终数据将显示,今年的新车销量将下降15.5%。

考德威尔认为,这一数据与大部分行业机构预计的1440万-1460万辆的年度销量大体相符,低于过去五年的平均值1700万辆。在此之前,Cox Automotive预测年度销量将下降15.3%,而TrueCar则预计销量将比2019年同比下跌15%左右。

TrueCar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与2019年相比,美国新车零售预计仅下降8%,而面向商业和政府客户的批量销售预计将大幅下降约43%。

2020年,新冠肺炎将给美国车市带来多大影响?

如果这些机构的预测是正确的,2020年将给美国带来自1980年以后第四大年度销售降幅——仅次于1980年的19.1%、2008年和2009年大衰退期间的18%和21.2%。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5I70235515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