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车云网 mayifan9306 2020-12-21 07:10:29

“刚柔无界 不被定义”,这是坦克300上市发布会的主题,用来概括这个WEY品牌进军越野领域的首款SUV恰如其分。

12月17日,“坦克·WEY”平台的首款产品——WEY坦克300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7.58-21.38万元。先期上市的越野版共有3款车型,均搭载2.0T+8AT动力总成,并采用带“三把锁”的分时四驱系统。而坦克300的城市版、3.0T+9AT车型以及官方改装版,都会在之后陆续上市,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WEY还给首批用户带来了价值2322元的专属礼包,后续订车的用户也能享受到“无忧”礼遇。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不同于其它品牌的紧凑型SUV,坦克300在突出越野性能的同时,兼顾了智能科技与豪华出行体验。作为WEY品牌首款硬派SUV,它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全面的车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WEY的全新产品思路。

硬派与数字化的火花,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坦克300是基于“坦克·WEY”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与衍生出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等产品的柠檬平台相同,支持整车FOTA升级,还能兼容纯燃油、HEV和PHEV三种动力形式。不过“坦克·WEY”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以及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骨子里就带硬派越野血统。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代号E20CB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67kW与387Nm。借助350bar喷油系统、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技术,它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了平衡。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是WEY与采埃孚定制开发的,1挡齿比高达5,可实现2.48倍扭矩放大。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这次上市的坦克300越野版,搭载博格华纳电控双速分时四驱系统。除了锁止分动箱后可实现前后轴50:50动力分配外,部分车型还在前后轴装备了伊顿电控差速锁,200毫秒内即可完成锁止,而且提供了最新一代全地形控制系统,拥有共计9种驾驶模式。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带有蠕行模式和坦克转弯两项黑科技。前者可自动控制动力和刹车,在4-12km/h之间按照设定的速度自动匀速行驶。后者利用博世ESP 9.3系统为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采用滑移控制而非单轮抱死,转向半径最多可缩短1.2米,转向更灵活的同时减少了轮胎磨损。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与此同时,坦克30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03mm,轴距达到了2750mm。满足用户对车内空间的需求之余,其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分别达到了33度、34度和23.1度,并拥有224mm最小离地间隙、700mm最大涉水深度,最大爬坡度达70%。

参考Jeep牧马人,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是34.8和29.2度,即便是轴距更短、通过性更好的双门Rubicon车型,纵向通过角只有23度。可见相比我们熟知的专业级越野车,坦克300依旧有过人之处。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作为WEY品牌的一员,豪华与科技元素必不可少。双12.3英寸液晶屏分别扮演仪表和中控屏,柳钉、副驾扶手等硬派越野车元素,加上带白色缝线的Nappa真皮座椅,豪华、粗犷、数字化一个没落下。

这两块屏幕的分辨率都是1920x720,内嵌的坦克智享互联系统,不仅有爱听卓乐、考拉FM、高德地图、爱奇艺等联网应用,还引入了科大讯飞3.5语音控制引擎。除了支持音乐、地点、电台等内容搜索,以及空调、车窗等车控功能外,还增加了情感交互和主动式天气、保养提示,智能化出行体验没有缺席。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重点是,坦克300还提供了流媒体后视镜、透明底盘等功能,最大限度减少了视野盲区。为了满足硬核玩家们的需求,像海拔、车身倾角等信息车机里都有,而3D GPS导航系统还可实现记录轨迹和按轨迹返程等功能。此外,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居中、智能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在它的配置表里都能看到。

出生自“坦克·WEY”平台的坦克300,既有硬派越野车必备的分时四驱、差速锁等装备,也有WEY品牌的豪华元素、智能网联和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体验。陪你探险、伴你通勤,它能一车分饰多个角色,这就是坦克300区别于传统硬派越野车,或者同级城市SUV的地方。

真硬派,不走寻常路

继先后推出VV5、VV6、VV7等一系列产品后,WEY完成了高端城市SUV布局。不过想在目前的销量表现上有所突破,WEY需要新产品和更丰富的产品线。伴随长城汽车推出“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向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转型的同时,也为新产品铺好了技术基础。

从数据来看,基于柠檬平台、目标年轻人的哈弗大狗,实现了上市36天销量破万,截至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8613辆。而今年8月底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在9、10、11月销量分别突破了4万辆、5.2万辆和5.5万辆,相比换代前的月均2万+,销量翻了番。在提升销量这事上,新平台、新技术和清晰的用户画像都功不可没。有了哈弗的经验,WEY也能如法炮制。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这次上市的坦克300,是WEY在高端硬派SUV领域的新尝试。在城市SUV成为主流的当下,集越野能力、舒适通勤、科技体验三大优势于一身的车型和产品逻辑,在业内都是没有的。这是条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新路,摆在两者之间的指针会偏向哪边,取决于消费者和产品本身。

据权威数据显示,近8成的SUV用户憧憬越野体验,可市场中指导价低于30万的硬派SUV数量有限,“买得起、还能豁”的车成了用户刚需。同时越野体验对驾驶技术有一定要求,加上我国部分地区有限购政策,操作简便、一车多用远比专车专用吃的开。而拥有“三大优势”的坦克300,是个够专业、够全面、够方便的家伙。配合17.58-21.38万的指导价,不妥协的体验有了让人心动的低门槛。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反观市售车型,跟坦克300同级的不少,可能称作竞品的屈指可数。对用户来说,相比城市SUV,坦克300越野能力出色也有智能科技体验。与北汽越野BJ40等对手同台,坦克300不仅硬件优势明显还能更好的应对不同场景。

所以另辟蹊径的思路、贴合用户需求且不乏技术亮点的产品、没法拒绝的价位,让坦克300打掉了传统硬派越野车的痛点,又给用户制造了全方位体验的爽点,有了这些“指针”开始向机遇倾斜了。在活动现场,WEY表示坦克300开启预售20天订单已破万,其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了30%,这是个让人嘴角上扬的消息。

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WEY的新思路

过段时间,坦克300还将推出“城市版”车型,保留全能属性也会与“越野版”搭配,将买车后的用途进一步细分。而未来登场的3.0T+9AT车型,将用来满足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届时坦克300全系将有更大的受众面。除了坦克300外,WEY还计划在2021年推出至少3款车型。其中包含新一代VV7、坦克系列的全新SUV、MPV和皮卡,新技术和新产品思路将出现在更多新车上。

车云小结

作为“坦克·WEY”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300不仅在日趋同质化的城市SUV中显的与众不同,还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化体验与硬派越野的结合方案。而这款车也是WEY尝试高端硬派SUV领域的处女作,与代表豪华的VV系列共同“两条腿走路”。新科技加上对用户需求的理解,碰撞出了新的产品逻辑。无论是坦克300的市场表现还是日后的新车,WEY的未来都值得我们期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1I70234831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