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盖世汽车 孙涛 2020-12-01 11:59:19

选车就像找对象,起初往往始于颜值,朝夕相处之后才发现,体贴顾家才是最长情的选择。对汽车而言,好的外表只是基础,性能、品质和可靠性更为关键。有这么一台车,你会因为颜值而动心,更会因为优秀的机械素质爱上它。

对,它就是星越,诞生于吉利和沃尔沃的CMA超级母体。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好不好?先用数据说话

星越的售价为13.58-19.58万元,坦白地讲,在吉利的家谱里,星越是一台相对比较“贵”的车,其实它不是价格贵,更准确地说应该叫“超值”。它有十分优秀的硬件基础和数据表现,这样夸它好像有些太“干”,在对手面前,你更容易看出星越的优势。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我们拿市面上比较热销的长安CS75 PLUS来做个比较,两者都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星越在动力数据和油耗方面全面领先。2.0T车型0-100km/h 6.8秒的加速成绩更是表现出色,做到了中国品牌同级最佳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2.0T车型的最大扭矩区间星越是1800~4500rpm,长安是1750~3500rpm,也就是说,后者的发动机在超过3500转后就开始下降了,而星越最大扭矩可以持续到4500转,更接近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出力特性。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吉利星越的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全铝合金的材质,更为轻巧,而长安的1.5T则仅仅缸体是铝合金,2.0T车型甚至采用全铸铁材料,别说什么铸铁发动机抗造,现在这就是笨重、不利于轻量化的典型案例。此外,星越发动机采用了中置缸内直喷,天生避免机油门事件,长安采用斜置缸内直喷,机油增多概率会增大很多。

所以,由于更先进的技术和更轻量化的发动机设计,星越的优势也体现在了油耗方面,不管是1.5T还是2.0T车型,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都要比CS75 PLUS低,1.5T车型甚至达到5.6L/100km,对于这个体量的车型实属不易。有人说工信部油耗不准确,但你要知道的是,工信部油耗反而是一个相对公平的参考标准,如果这里的数据高,那现实中的油耗要更高。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其实拿吉利比长安的发动机有点欺负人了,星越这台发动机是沃尔沃Drive-E T5同款,连续三年荣获沃德世界十佳大奖,全球销量超百万,久经市场认可,相比之下,CS75 PLUS的2.0T受认可度就不值一提了。

这时候你肯定会说,小编又开始尬吹了,但是我想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客观数据,是能看得到的。

正向研发:与沃尔沃共享的CMA超级母体

星越是诞生于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开发的CMA超级母体是正向研发的全新车型,而CMA超级母体由2000名工程师历经四年研发,总投入120亿元,研发过程中申报了600项专利。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在CMA的赋能下,星越在动力、底盘和电子电气架构方面有着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全球50多个一流供应商,让星越与顶级跑车、主流豪华品牌共享资源与技术。得益于吉利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兼容并蓄,来自路特斯跑车资深专家与国内顶级整车调校大师联手,赋予星越国际化的运动驾控品质以及最符合中国路况的驾驶质感。

星越开起来也拥有欧系车那种特别扎实的操控和路感,也正是因为正向研发,所以星越在整个构架上是非常先进的,所以在底盘布局、电气化、安全设计等方面都是最新的设计,比众多“拿来主义”的车要强的多。比如刚才提到的长安CS75系列,是早起逆向研发丰田RAV4的产物,无论从安全角度还是操控角度都无法与全新正向研发的车型相比。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所以说,吉利星越不仅拥有出色的颜值,在内涵方面也十分有料,它的“三大件”非常国际化,几乎代表了中国品牌汽车技术品质的最高标准

上进的吉利,优秀的产品,买就对了

曾经,你可能看不上吉利,看不上国产品牌,我完全可以理解,几年前,国产车主要靠抄袭和低价来赢取市场,不太注重产品品质,甚至还会挑战人们的审美。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今天的吉利今非昔比,大家都知道它收购了沃尔沃,资本层面的事咱先不关心,收购沃尔沃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产品品质得到了极大的飞跃。现在的吉利产品,拿去和同级别贵好几万的合资车去比较,不管在造型设计、做工品质还是动力方面几乎都要更胜一筹。

我也很欣喜地看到,国内消费者对国产车的态度也已经发生变化,这和车辆品质的提升不无关系。星越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四万辆,并且现有车主增换购比例高达55%,其中38%来自于合资车主转化,这代表着吉利品牌力的提升。

让对手“耗子尾汁” 吉利星越告诉你什么是同级车的标杆

目前国际汽车市场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丰田和大众的市值已经被特斯拉远远超越,吉利也正以不可估量的速度进步,它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企业,所以才有了越来越优秀的产品。只要努力,好运总是会来的,人是这样,造车也是这样。

如果你对中国车有什么质疑,那多半是曾经的它们给你带来了不好的印象。要不你试一试现在的星越,一定会让你惊喜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I70231802C107.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