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享道出行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

未来汽车日报 张一 2020-12-19 08:18:07

融资完成后,享道出行将加强核心技术投入。

享道出行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

未来汽车日报 摄

12月18日,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宣布完成A轮战略融资,由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融资金额超3亿元。 

作为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将助力享道出行的出行创新,在自动驾驶、新能源、数据技术以及差异化模式探索等方面共同展开深度合作。

享道出行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

未来汽车日报 摄  

享道出行CEO吴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在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和地图导航上具有领先优势,这三部分是享道出行未来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目前,几乎所有的网约车都以新能源车为主,未来将和宁德时代进行深度合作。

本轮融资完成后,享道出行方面称将加强核心技术投入,提高在数据技术、车联网、安全保障方面的创新能力,同时加速业务拓展,为更多城市提供更多元的出行产品和服务。 

此次平台战略发布会上,享道出行宣布完成“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布局。在原来网约车“享道专车”和企业级用车“享道租车”的基础上,享道出行新增了“享道时租”和“申程出行”业务,形成了覆盖网约车、企业用车、个人租车和出租车四大核心业务。

享道出行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

未来汽车日报 摄

即日起,“享道时租”业务在上海、南京、郑州、苏州正式上线,未来将在更多城市启动运营。目前,享道出行专车业务覆盖上海、南京、杭州、郑州、合肥等20座城市,注册用户超2000万;享道租车业务覆盖全国154个城市,企业级客户超2000家。

“分时租赁是租车业务的一个细分市场,未来租车业务的前景非常广阔。”吴冰表示。未来,公司将依托上汽集团全产业链优势,打通更多产业链价值,实现包括金融、保险、新能源、购车等在内的全场景业务体系覆盖。 

作为技术支撑,享道出行同步发布了全新技术战略“ACTS”,积累数据技术、车联网、智慧交通和智能安全四项核心能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9I7023481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阿里巴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