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滴滴牵手英特尔,升级云计算和自动驾驶服务

盖世汽车 Jeff 2020-12-18 14:20:25

近日,滴滴与英特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依托滴滴在数据服务、创新能力上的优势,以及英特尔在品牌、技术、生态等方面的能力,在云计算和自动驾驶两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围绕计算、存储平台、网络和软件四个维度进行优化和探索,合作共赢,推动技术进步,为生态发展和产业创新注入新动力。

在云计算领域,滴滴推出新一代云平台,大幅提升系统性能,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将借助英特尔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优化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2021年,滴滴也将为英特尔广泛生态内的其他合作伙伴及用户提供新形态云服务,进一步促进生态系统协作。

在自动驾驶领域,滴滴将携手英特尔,基于英特尔物联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新一代®至强®处理器,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未来的发展方向。

滴滴牵手英特尔,升级云计算和自动驾驶服务

其实滴滴在自动驾驶领域早就已有所布局并持续发力。其创始人程维在一个月前的“滴滴开放日”上曾豪心壮志地预测,到2025年,搭载自动驾驶的共享汽车有望在滴滴平台普及超过100万台,新的迭代版本能够搭载滴滴自研的无人驾驶模块。“到2030年,希望去掉驾驶舱,能够实现完全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开放日上滴滴发布的D1及定制网约车可能是推动滴滴无人驾驶加快落地的新模式,但其能否为其在自动驾驶领域争夺更多主动权,仍需要时间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8I70234715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