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盖世汽车 路桐一 2020-12-18 20:42:58

长这么大,一天燃油车都没开过,环境污染的债为啥让我来还?

很显然,无论你愿不愿意,纯燃油车的时代正逐渐消逝,人类已经开始为“环境污染”采取补救措施,两天前我刚参加完某国产品牌的混动系统发布,今天又来到了深圳,为的是又一个全新的国产高端电动车品牌车型——岚图FREE的亮相。很显然,无论你喜不喜欢,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来了。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越来越多的车厂宣布停产纯燃油车计划,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品牌出现,为了让那些“一天燃油车都没开过却要弥补前人过错”的朋友过得舒服些,眼下几乎所有新能源汽车厂家的目的都只有一个——让电动车的用车感受无限接近纯燃油车,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里程焦虑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岚图把他们的FREE车型(增程版)做到了860公里的续航。

岚图是东风汽车旗下全新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就像北汽的ARCFOX或者吉利的极星,是品牌向上的向上品牌,所以这些车注定是便宜不了的。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有小道消息称,今天亮相的这台岚图FREE在上市之后的价格会在35万左右,矛头直指包括理想one在内的一众造车新势力。本次亮相的新车型一共两种动力形式,第一个就是我们提到的续航里程达到860km的增程版本,它是目前主流电动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一台车,比理想one还要高出60km的续航,增程电动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以及额定功率80kW的发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500kW,峰值扭矩1000N·m,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该车在4.6秒内即可从0加速到100km/h,而仅需加注92#汽油。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除此之外,岚图FREE还有一款纯电动四驱版本,NEDC续航5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4.8秒。

岚图FREE这种双动力形式的布局,在我看来出于无奈但也有讨巧之处:“无奈”来自纯电动车型在电池续航方面的一系列壁垒,至少对于目前的量产车型还很难突破,而消费者最需要的也正是如此,所以增程式的出现多少有些“曲线救国”的意思;“讨巧”则来自双车战略覆盖的市场范围更广,长途需求多且充电不算方便的用户买增程版,城市需求多且充电方便的用户买纯电动,而且纯电动终归是汽车电动化的“终点”,终点目标当然不能忽略。

当然,做到“讨巧”的前提,是车辆本身的要具备足够的吸引力。

在车型的设计中,岚图FREE与之前的iLand概念车在整体风格上保持一致,但是舍弃了一些过渡夸张和激进的设计元素,这样一来更容易让目标群体接受,毕竟对岚图PREE感兴趣的人群,基本锁定在35岁右的中产阶级。前脸为开放式的进气格栅,直瀑式的结构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都是庄重优雅的象征,要不然迈巴赫也不能加那么多钱,除了贯穿式头灯和发光的LOGO之外,并没有过多前卫或者科幻的感觉。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岚图FREE的车身长度超过4900mm,轴距也超过2900mm,侧面典型的行政范儿中大型SUV,尤其是密集的车圈轮辐设计,与车头的直瀑格栅一样,庄重优雅的象征。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这样的设计思路和蔚来刚进入市场一样,给潜在用户一个足够好,足够大,足够有面儿的车型,至于那些买不起的人,暂时不去考虑。这样的做法非常能刺激潜在用户的购买欲,因为它是购买力的象征。

除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岚图FREE在背后也下了不少功夫,毕竟东风作为一个造车领域的老牌玩家,基本功还是有的。

为了安全,在车身强度方面,岚图FREE白车身的主要骨架件上,高强钢占比达75%。在车门防撞梁上还首次采用了2000MPa铝硅涂层材质。于车身结构而言,岚图官方还宣称岚图FREE首创了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在B柱也采用了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能让车顶抗压值达100kN以上。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最大程度保证结构的完整性。

岚图FREE发布 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要来了

当然,舒适性是这个级别车型的重中之重,为了跑赢一系列竞品,岚图FREE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形式,而且全部采用铝合金材质,在底盘性能、质量和强度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最后,空气悬架的搭载,让它可以自适应调整底盘高度,也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车辆的舒适性再一次增强。

不论你愿不愿意,新能源汽车时代就这么来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8I70234568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