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紧跟特斯拉?宁德时代拟在印尼建厂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12-17 08:16:07

不过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尚未就此置评。

据外媒报道,印尼海洋与投资事务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表示,宁德时代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设锂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

Septia称,宁德时代已与印尼国家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签署协议,后者要求宁德时代确保60%的镍资源在印尼本地被加工成电池。“我们不希望他们得到镍,然后在国外加工。”不过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尚未就此置评。

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尼镍探明储量位居世界第一位,约2100万吨,占比全球24%。印尼总统已多次在公开场合宣传该国的镍储备量,并表示印尼有计划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国。作为三元锂电池的主要元素,镍金属的地位自然非常重要。当前主流观点认为,可以通过提高镍的含量,从而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车辆续驶里程。

紧跟特斯拉?宁德时代拟在印尼建厂

不过,作为世界第一大镍生产和出口国,印尼却没有完整的镍加工供应链。最近几年,为了发展本国工业,印尼开始限制镍矿出口,甚至将出口禁令提前至2020年1月实施。

在此背景下,锂电池生产商只得前往印尼投资设立工厂。除了宁德时代,特斯拉似乎也有意在印尼发展电池事业。印尼政府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将在明年1月派遣代表小组前往印度尼西亚,探讨建立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另于今年6月,有知情人士透露,LG化学拟联合现代汽车在印尼组建一家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预测显示,随着电动汽车销量飙升,2030年电池镍需求将从今年的约13.9万吨(占镍总需求的6%)升至140万吨(占镍总需求的30%)。因此,无论是对于宁德时代还是特斯拉而言,进军印尼完全在情理之中,对镍矿资源的提前规划是确保电池事业的重要一环。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7I7023441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