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安波福将车载传感器数据输入中央处理器 可将同类系统成本降低9成

盖世汽车 Fairy 2020-12-16 16:37:58

盖世汽车讯 随着主动安全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加,汽车内传感器的数量也在随之增加,不过,技术供应商安波福(Aptiv)认为,可以利用中央处理器显著降低成本。

据外媒报道,安波福将推出一个可扩展架构,将车载传感器都连接在一起,从而实现“L2 Plus”自动驾驶。安波福表示,可以用更简单的传感器取代智能传感器,再将传感器数据输入至中央处理器,从而可以显著降低汽车制造商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上的成本,与采用相同架构的汽车相比,可以将集成成本降低近90%。与采用不同平台的汽车相比,则可以将成本降低50%。

安波福高级安全与用户体验部门总裁David Paja表示,安波福的新系统可以实现L2+自动驾驶水平,而且该技术还可以提供无线更新功能。

安波福将车载传感器数据输入中央处理器 可将同类系统成本降低9成

安波福自动驾驶测试车(图片来源:安波福)

目前,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已经在采用L2系统,结合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等功能,以帮助驾驶员在交通堵塞的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驶。L2+系统虽然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但是驾驶员仍然需要随时掌握车辆控制权。

安波福表示,目前已经有三家汽车制造商客户采用其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成本节约解决方案。另外两家汽车制造商将于明年推出搭载该系统的车型。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将有1000万辆汽车配备该解决方案。

新系统如何工作

安波福的系统能够将短程雷达与远程雷达和摄像头结合,而此类传感器数据都输入至中央处理器。该公司表示,将处理传感器信息的工作交给中央处理器可以带来诸多好处。

传感器更简单即尺寸更小、更轻、也更易于包装。Paja表示,与目前的智能传感器网络相比,此种配置可以减少30%的重量。安波福表示,多个来源的信息都输入到中央处理器可以让人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该公司表示,其系统能够将多达96个物体融合到一个视图中,可以对前方的危险情况发出更为清晰的警告,即使从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的视野来看,该危险情况非常模糊。

安波福自主生产雷达和摄像头,并与Mobileye合作视觉算法,以了解传感器所看到的物体。该公司还提供中央控制器和软件,不过,汽车制造商也可以自己添加部件。

首款配备安波福集中式主动安全处理器的车型,是于2017年首次亮相的奥迪A8,曾被期望成为首款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在特定条件下,L3系统可以让自动驾驶系统控制车辆。不过,监管机构未批准奥迪激活该系统,随后放弃了在A8车型上引入L3自动驾驶系统的计划。

安波福预计,目前在售的汽车中,有一半都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功能,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70%。此外,该公司总收入中有30%(2018年与2019年都为41亿美元)都来自于主动安全与用户体验部门。Paja表示,盲点预警、自适应巡航控制和主动车道保持等功能已被证明很受买家的欢迎。

在该领域内,安波福的竞争对手包括博世、大陆、麦格纳和维宁尔。当得知安波福推出了一款可以大幅降低成本的系统时,维宁尔首席执行官 Jan Carlson对此表示怀疑。不过,Carlson也赞同随着车队都部署主动安全解决方案,从而产生规模效应,可以将此类方案的成本降下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6I702343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安波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