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DSP Concepts获保时捷/斯巴鲁等投资 为汽车提供音频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Fairy 2020-12-14 06:42:53

盖世汽车讯 随着现代汽车成为人们数字生活的延伸,有些传统上不属于汽车行业的技术也开始出现网联汽车上,如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等数字助理。很多全新车型采用的平台都可以利用语音命令支持控制功能,如奔驰新型MBUX平台。因此,汽车行业对具有强大音频处理功能、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音频反馈的声音解决方案的需求量持续增长。

总部位于硅谷的DSP Concepts公司就负责提供相关服务。据外媒报道,该公司宣布刚刚从斯巴鲁-SBI创新基金获得了一笔投资。该创新基金是斯巴鲁与日本SBI投资公司创办的合资公司,主要投资具有发展前景的公司。DSP Concepts公司的其他投资人还包括台杉资本(Taiwania Capital)、保时捷子公司Porsche Digital、创新增长风投/索尼创新基金(Innovation Growth Ventures/Sony Innovation Fund)、台湾半导体制造商联发科旗下风投公司MediaTek Ventures和ARM物联网基金。加上最新获得的投资,DSP Concepts公司迄今为止共筹集了2840万美元,以发展数字化信号处理音频解决方案。

DSP Concepts获保时捷/斯巴鲁等投资 为汽车提供音频解决方案

Audio Weaver (图片来源: DSP Concepts )

DSP Concepts音频编织软件(Audio Weaver Software)

DSP Concepts公司于2003年成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还在波士顿、斯图加特以及中国台湾设有办事处。该公司因其Audio Weaver音频研发软件平台而知名,该平台旨在帮助声音工程师简化音频研发过程,从而让汽车制造商能够打造音频界面或者在电动汽车等车型中添加定制化声音。

Audio Weaver平台具有顶级音频设计师提供的500个拖放模块(drag-and-drop module)框架,此类模块和软件可以简化系统研发,创造出声音或提供音频提醒。此类音频提示是与技术交互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汽车领域中。例如,当收音机音量发生改变时,旋钮会产生轻柔的确认哔哔声。

音频提示也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在遇到道路危险情况时提醒驾驶员,例如,当具备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的车辆偏离车道标记时。DSP Concepts表示,打造此类声音需要仔细规划音频信号的路径,以及仔细规划和混合音频信号。

Audio Weaver还能够让工程师为近乎静音的电动汽车创造声音,如果没有打造标志性音频提示的标准软件平台,该项任务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DSP Concepts可以利用其Audio Weaver 平台解决电动汽车领域内此种不断增长的需求。

现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汽车制造商为电动汽车增加声音,从而让行人以及视力受损的人能够听到附近有电动汽车。2010年增强行人安全法案也要求电动汽车能够发出人造声音,让行人能够探测到附近有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在以匀速行驶、在加速或减速。因此,保时捷(DSP Concepts的投资者之一)等汽车制造商也在为电动车型打造定制化标志性声音。

此外,DSP Concepts也为特斯拉公司提供了帮助。Model 3车型配备了一个数字化信号处理,可以在车内和车外都发出声音。最近,特斯拉还在 Model 3车型前部底盘增加了一个外部扬声器,以向附近的新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发出声音,而此类声音就是利用Audio Weaver平台进行制造、调整的。

最近,DSP Concepts还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建立了合作,调整优化2021款S级轿车的高保真Burmeister音频系统的声音。Audio Weaver平台能够让工程师利用多达32个单独的扬声器打造真正的沉浸式收听环境。目前,Audio Weaver已被部署在汽车和消费品行业中的4000多万台设备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4I70233785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