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有望在2022年用上固态电池?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12-12 08:56:57

有很多竞争者试图提供固态电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制造出商用产品并将其投入大众市场。

福特汽车支持的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表示,它有望在2022年初开始测试用于汽车生产的固态电池,这预示着它最终可以帮助老牌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进展。

这家初创公司于2014年从科罗拉多大学分拆出来,并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工厂的一条试验线上生产电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坎贝尔(Doug Campbell)表示,这些第一代电池的电量已经比当今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多15%至20%。

福特有望在2022年用上固态电池?

坎贝尔在一次采访中说:“假设一切保持不变,并且原始设备制造商继续按照他们的速度运营,我们可以在2026年支持汽车开始生产,但更可能的是2027年。”“我们正在与一些OEM商讨是否可以加快这一进程。”

将电池从实验室带到大规模汽车生产需要多年的测试,以确保电池符合汽车标准,然后才能开始制造过程。

坎贝尔表示,Solid Power正在与八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但要等到技术进一步发展之后才能签订合同。他说,如果有汽车公司的“广泛合作”,时间表可能会延长到2025年。它已经筹集了26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其中包括福特和现代汽车风险部门的投资。它还与宝马公司(BMW AG)签署了共同开发协议。

这家初创公司并不打算从零开始寻找建造一家工厂所需的数十亿美元资金——它设计的电池可以在现有的工厂中制造。坎贝尔表示,Solid Power可能会与松下或三星这样的老牌制造商合作,或者与一家想要制造自己的电池的汽车制造商组建合资企业,就像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已经在做的那样。

福特有望在2022年用上固态电池?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个月表示,福特正在考虑是否生产自己的电池来为该汽车的新电动车型提供动力。

另外,据报道称丰田希望成为全球首家量产搭载固态电池汽车的厂商,将于明年推出原型车,在2021-2030这个十年的初期开始面向市场销售。丰田表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固态电池不仅将改变电动汽车,还将改变整个行业的格局。

这种类型的电池使用固态材料代替易燃液体来进行充电和放电。它们可能会比锂离子电池包装更多的能量,以扩大行驶里程,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并缩短充电时间,从而使电动汽车与汽油动力汽车持平。

有很多竞争者试图提供固态电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制造出商用产品并将其投入大众市场。

由大众汽车支持的初创公司QuantumScape Corp.本周公布了其固态技术的最新性能数据,称这些改进可以在15分钟内为满功率充电80%,几乎是Tesla 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该公司估计,其第一座电池工厂的建造成本将达16亿美元。与大众的合资企业计划于2024年开始生产电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2I7023362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