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需激活小众越野SUV市场 WEY坦克300才能热销

财经网 张晨伟 2020-12-11 07:50:30

WEY坦克300现已下线投产,新车会在12月17日上市销售,价格定在17.58-21.38万元。

在WEY旗下产品中,这个定价已经高过VV5、VV6、VV7车型。

但这个价格仍比想象中要低了不少,上市之前心里预期是几款车型价格从20万往上依次递增到25万左右。

显然,WEY是想靠坦克300开辟一条新的细分市场道路。

需激活小众越野SUV市场 WEY坦克300才能热销

抢占越野SUV市场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0月,SUV市场已连续七个月同比正增长,下半年增幅达到11.9%。

紧凑型SUV今年1-10月销量同比增长4.8%,市场规模已达到紧凑型轿车的90%以上,而去年同期仅为70%。

可见,紧凑型SUV市场的购买力还在持续上升。

而同时提及自主、紧凑型SUV、硬派越野,几个关键词时,似乎只能想到北汽的BJ40。这款定价15.98-26.99万的紧凑型SUV,在2019年全年共售出了20467辆。

虽然这样的销量在紧凑型SUV市场里不算高,但在越野这一细分市场里,这个价格区间内消费者没有更好的选择,同级别没有直接竞品,更高价格的直接是牧马人差价近两倍。

那中间的价格空隙谁来填补?

市场需要一台紧凑型的越野SUV带来活力,同样,WEY也需要。

迟到的一台硬派越野

哈弗H9、长城炮,两款车都带有越野属性。从市场角度来看,哈弗H9和长城炮已经获得了初步成功,特别是长城炮连续的月销破万,证明了皮卡市场早已存在但缺少一个激活市场的产品。

而WEY品牌现有车型的销量逐渐趋于平淡,只能推出新车型拓展细分市场。

技术沉淀以及模块化平台的落地,让长城进一步推出了实力更强的两款产品,哈弗大狗和WEY坦克300。

如果说哈弗大狗是游离于越野和城市SUV的产品,那么坦克300就真真正正的为越野开发的车型。

WEY品牌在这几年里,承受了较大的终端销售压力,售卖的几款车型存在较为明显的产品重叠问题,急需调整新战略。

在没有轿车计划的前提下,越野不失为一种好策略,毕竟长城已经有了哈弗H9和长城炮的“前车之鉴”。而一汽丰田普拉多的停产,让其他越野类的新产品获得更多机会。

如果要说坦克300有什么不足,尺寸算得上一个。坦克300车长4720mm,轴距2750mm,从尺寸上看定位紧凑型SUV。

此外,对于坦克300而言,想要取得成功,产品力是根本。坦克300 有豪华度和品牌力,而豪华度是可以配置来量化的,而品牌力是需要时间来转化的。

坦克300以WEY品牌的豪华配置加紧凑型车身尺寸,它的售价最高21.38万,这与尺寸更大、品牌力第一级的哈弗H9已经出现了价格重叠。

虽然两者之间的用户群体会有很大隔断,但交错的现象也难以避免,这就对坦克 300 的品牌力是个考验。

它要成为对应市场的正确产品,激发没有对应车型供应的市场空白,最好的效果是达到长城炮带来的市场效果。

坦克300能尝到“甜头”么?

严格意义上,坦克300不是长城汽车在硬派越野领域的第一款车,而是哈弗H9。

从每月销量来看,哈弗H9基本每月徘徊在2000台,这个数字有些低。在国内这个价格区间,能买到的有越野能力的车型少之甚少,基本上这个销量就决定了这个价位有多少人愿意去购买一台自主硬派SUV。

再看坦克300,三把锁等越野配置在坦克300上面出现了选装。想要纯粹的越野装备,还要投入更大的成本,例如前桥差速锁在低配和次低配车型上出现了选装,后桥差速锁在低配车型上也是选装。

但科技配置这方面,标配程度很高,应了它的宣传语“智能豪华越野SUV”。

或许,看待坦克300的市场过于悲观,但因为大梁的原因,决定了它并不适合日常使用的舒适度要求,所以买一台坦克300去家用显然会占少数。

而作为国内几乎见不到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心理上对于自主品牌多样化的渴望。

满足了消费者的渴望,让渴望最终转化为销量,是坦克300接下来需要做的。

总结:目前国内SUV市场竞争已接近饱和,同质化严重,不作调整的话很难打出品牌亮点,WEY坦克300的出现是WEY品牌一次转型的开始。但坦克300需要面对的是,在小众市场里“复制”一次长城炮的市场效果,激活硬派越野市场、盘活WEY的整体销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1I70233516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长城炮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