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正式发布e-TNGA平台,纯电按下快进键

车云网 mayifan9306 2020-12-10 08:07:04

12月8日,丰田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车专用平台——e-TNGA,新平台可衍生出轿车、MPV、SUV等不同车型,并可采用前驱、后驱、四驱三种驱动形式。按照计划,新平台先期将产出6款全新车型,其中面向欧洲市场的中型纯电SUV或在2021年正式亮相。

不同于现在TNGA的油电兼容路线,e-TNGA是仅用于研发纯电车型的专用平台。与大众MEB、现代E-GMP等纯电模块化平台相似,e-TNGA平台除了前桥、前后电机位置、电池包尺寸是固定的之外,电池包内的电芯数量、轴距、车身长度、宽度等,可根据产品不同而变化。

丰田正式发布e-TNGA平台,纯电按下快进键

从外媒曝光的信息来看,新平台的电池包容量将在50-100 kWh之间,前后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在80-150 kW之间。借助平台自身的灵活性和可拓展能力,e-TNGA将能够衍生出轿车、小型货车、MPV和SUV等多种车型,并支持前驱、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三种驱动形式。新平台项目经理Koji Toyoshima表示,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小型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300km,大型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会在500-600km。

丰田正式发布e-TNGA平台,纯电按下快进键

除了丰田及旗下雷克萨斯品牌外,e-TNGA平台还将用于参与研发的铃木、大发、斯巴鲁品牌,先期新平台将衍生出6款全新车型。其中丰田与斯巴鲁合研的全新中型纯电SUV,将在2021年亮相。参考此前消息,新车或为斯巴鲁Evoltis量产版的姊妹车,而Evoltis已定档在2021东京车展发布。

与此同时,丰田表示新平台将减少不同车型的研发周期,并可实现多车型同时开发。虽然目前仍使用锂离子电池,但考虑到丰田此前希望在2025年将固态电池引入量产车,未来e-TNGA平台研发出的产品有望迎来续航升级。

不过丰田暂未公布新平台支持的快充功率、电子架构,以及TNGA打造的C-HR EV等产品与e-TNGA平台的新车是否会共存等细节。

丰田正式发布e-TNGA平台,纯电按下快进键
斯巴鲁Evoltis概念车

按照丰田的计划,到2025年将推出至少10款纯电动车,并在全球卖出50万辆电动车。伴随e-TNGA平台亮相,综合竞争力更强的新车,将为丰田达到目标按下快进键。除了纯电,丰田还将在混动、燃料电池等领域持续加速,以满足不同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同时斯巴鲁、铃木等日系品牌也将从新平台上获益。

参考TNGA架构的新车带来体验,加上前两天发布的DIRECT4技术,我们没理由不期待新平台的产品。而丰田在积攒技术、加速电气化转型的同时,也在逐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e-TNGA平台会带来怎样的产品,同平台不同品牌的车型会有哪些不同,这些车云菌都会持续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0I70233286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