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产品阵营统一归类 江铃主动求变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11-06 14:42:50

体量不大不小的企业,总是被时代裹挟着前进。

近日,江铃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10月产销分别为3.15万辆、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08%、25.72%。其1-10月累计产销分别为25.64万辆、25.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95%、11.15%。

其中,江铃卡车月销13282辆,同比增长47.94%,江铃皮卡月销7717辆,同比增长34.42%。

产品阵营统一归类 江铃主动求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江铃发布销量的产品板块为福特品牌商用车、福特品牌SUV、JMC品牌卡车、JMC品牌皮卡、JMC品牌轻型客车、驭胜品牌SUV及重卡,现在调整为轻型客车、卡车、皮卡和SUV四大类。

销量的提升,或许对江铃的股价有所助力。从股价表现来看,江铃汽车股票于2020年10月28日、10月29日、10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目前,江铃股价报20.97元。

在11月1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表示,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不过,江铃汽车股票上涨,除了整体板块情绪带动,与其自身业绩表现较好也有关。

江铃汽车前三季度营收为220.79亿元,同比增长8.19%;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59亿元,同比增长127.42%。江铃汽车表示,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01亿元,主要是由于销量增加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影响。

产品阵营统一归类 江铃主动求变

这几年,江铃一直在产品结构上做调整以提升经营质量。比如在重卡上,在2015年,江铃重卡车型年销量仅为两位数,近两年江铃重卡年销量则超过1000辆。而福特品牌SUV的销量也由2015年的5000辆增至2019年的5万辆。

但从经营业绩来看,目前江铃仍处于发展的低谷之中。江铃汽车的利润巅峰是在2015年。这一年江铃的营业收入为245.3亿元,净利润为22.22亿元。此后,其业绩开始不断下滑。

江铃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铃汽车积极拥抱变革,加快转型升级,公司紧紧抓住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强化市场洞察能力,持续聚焦客户需求变化,在汽车新四化领域全面深化布局,尤其是在未来竞争高地的汽车新能源、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面发力,稳步向科技江铃、数字江铃、生态江铃积极转型,培育新的增长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6I7022693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江铃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