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国产Model Y 完成工信部申报 将搭载三元锂电池

财经网 安安 2020-11-06 14:03:50

特斯拉国产Model Y完成工信部申报。

11月5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3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特斯拉国产Model Y完成申报,将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行生产。

特斯拉国产Model Y 完成工信部申报 将搭载三元锂电池

公示内容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产品型号为TSL6480BEVBA0,外形尺寸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最高车速为217km/h。

车型的储能装置种类为三元锂离子电池,储能装置生产企业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此次申报的Model Y为全轮驱动版本,搭载的两台电机的功率分别为137/180kW。

另据特斯拉官网,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为48.8万元,WLTP续航里程为505公里,预计最快在2021年开始生产。届时,Model Y将是特斯拉第二款实现国产化的车型。

2020年1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制造Model Y 项目。

9月2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公布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规划环评已经开展并通过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的审查,预计建设周期为6个月,竣工时间为2021年3月。这意味着上海工厂将启动Model Y的前期生产准备工作,预计能够在明年一季度投产这一车型。

马斯克对Model Y的预期颇高,认为这款车型的销量会超过特斯拉其他车型的总和。中金公司预计,2021年,Model Y实现国产化后,将有望带来15万辆的增量。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Model Y未来在中国的稳态销量将达到40万辆以上;结合特斯拉对标BBA竞品燃油车定价策略来看,预计国产Model Y最低价格有望低于40万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6I7022690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