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烧光51亿元,首批获新能源牌照的长江汽车将破产清算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04 16:47:43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发布的破产文书显示,杭州万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对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汽车)的破产清算申请已被正式受理。

法院发布的裁定书内容显示,经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调查,截至2020年7月28日,该院另有105件以长江汽车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尚未履行,申请执行标的约2.66亿元;以长江汽车为被告的未结诉讼案件34件,立案标的约9.45亿元。长江汽车自认现对外负债本金近30亿元、利息1亿余元,拖欠2019年12月以来的职工工资约4000万元。另,本案审查过程中,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长江汽车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材料移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进行破产审查,涉及执行案件5件,申请执行标的1600万余元。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汽车的前身是杭州公交客车厂,成立于1954年,上世纪90年代,由于种种原因,企业濒临停产,其生产资质被纳入工信部拟淘汰汽车企业名单。2013年,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注资重组杭州长江客车有限公司,并将其更名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投资51亿元,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控等五大先进工艺生产设施,工厂占地总面积1150亩,成为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整车核心制造工厂。

烧光51亿元,首批获新能源牌照的长江汽车将破产清算

图为长江汽车杭州工厂

资料显示,2016年,长江汽车成为最早一批获得国家发改委批文的新能源车企。次年12月,工信部公示第30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长江汽车位列其中。至此,长江汽车正式成为北汽新能源后第二家拿到“双资质”的新能源造车企业。而作为“双资质”在手的长江汽车,至今没有量产车型推出,只能选择了代工“续命”。零跑汽车首款量产车S01上市时,零跑汽车方面就公开表示,已与长江汽车签订代工协议。根据协议,S01的核心零部件将由零跑的自建工厂生产,整车将在长江汽车工厂总装下线。

在代工期间,长江汽车曾陷入欠薪风波,去年盖世汽车走访长江汽车生产基地时,多名员工坦承确实被长江汽车拖欠工资。其中,一名在长江汽车工作3年的员工在当时向盖世汽车表示,“我们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厂里效益不好,因为没发工资,走也不好走,所以厂子里还有人。”

在经历欠薪风波后,长江汽车进入了一段“静默”期,直到这次破产清算才重新进入公众视野。不过,再次进入公众视野的长江汽车也标志着其倒下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4I7022640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