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今年前10月韩国汽车召回量增加56% 现代惨夺“冠军”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30 17:47:12
核心提示:随着汽车加大互联程度,车辆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软件相关缺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前10个月,韩国因安全问题累计召回汽车逾20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逾50%。

今年前10月韩国汽车召回量增加56% 现代惨夺“冠军”

Kona EV(图片来源:现代)

11月29日,韩国国土交通运输部运营的汽车召回中心(Motor Vehicle Recall Center operated by the Ministry of Land and Transport)表示,今年前10月交通与环境部门累计召回998款车型,共2,043,236辆车,较去年同期的1,308,161辆车增加56.2%。再加上11月20日宣布召回的163,000辆车(或者更多),今年韩国召回量将超过去年的2,167,534辆。

具体来看,今年1月至10月,因零部件缺陷而引发召回的韩国产汽车为1,380,181辆,进口汽车为663,055辆。

在韩国品牌中,召回最多的是现代汽车,共965,863辆,是其去年同期召回量的近4倍,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召回量。

在海外品牌中,宝马以召回315,116辆汽车排名第一,同比上涨5.3%。宝马韩国子公司自愿召回79款车型,共241,921辆,包括因废气再循环冷却器缺陷召回的520d;梅赛德斯-奔驰召回了116,253辆车,较2019年同期的74,922辆上涨55.2%。

今年前10月韩国汽车召回量增加56% 现代惨夺“冠军”

Kona EV(图片来源:现代)

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Korea Automotive Technology Institute)的研究员Lee Hang-gu表示,去年两到三年汽车召回的数量一直在稳步增加,主要是因为随着汽车加大互联程度,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软件相关缺陷,以及汽车的质量恶化问题。

一些行业人士表示,召回增加并不代表这是一件完全负面的事情,因为这是由汽车制造商自愿修理缺陷零部件的主动行为所导致的。一位汽车行业的消息人士表示,汽车制造商自愿召回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是为了应用升级后的最新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7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