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恒大拟在上海新建零部件工厂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11-30 06:55:53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计划2022年底前投入运营

11月25日,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正式奠基。该工厂位于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内,占地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规划年产能8万台发动机,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据悉,未来长城汽车在俄90%以上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都将在这里生产。

盖世周报 |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恒大拟在上海新建零部件工厂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表示,作为高度智能化的智慧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将全部采用智能化高科技设备,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完全满足国际标准和创新的工程解决方案,投产后将为俄当地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

盖世点评:俄罗斯发动机工厂是长城汽车深耕俄罗斯本地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其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结合长城汽车此前在海外市场的种种举动,例如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等,不难看出其正在加速完成全球化战略的拼图。

恒大汽车拟在上海新建零部件工厂,年产能10万件套

11月25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中的建设项目环评公告显示,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将新建10万台套新能源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

盖世周报 |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恒大拟在上海新建零部件工厂

图片来源: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官网

公告显示,此次项目建设地点在松江区松江工业区/上海市松江区松江出口加工区B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身车间及车身车间、涂装车间、套色车间、垃圾站、固体废料存放库、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展示中心、接待中心等,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车身大型外覆盖件及关键冲压零件、车身总成等汽车部件,年产能为10万件套。

盖世点评:上述零部件项目建成后,无疑将为恒大汽车宏大的造车目标再添助力。不过从目前来看,恒大汽车面临的质疑也较多,在造车这条路上,恒大汽车要做的还有很多,且当务之急是推出令业界信服的产品。

电装再召回150万台燃油泵

据外媒报道,电装公司近日宣布将额外再召回150多万台燃油泵,原因是这些燃油泵存在缺陷,可能导致燃油泵停止工作,从而造成潜在的车辆熄火或发生事故的风险。

今年4月,电装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一份召回报告,这家公司列出了200多万台燃油泵,原因是“某些低压燃油泵的叶轮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变形,从而导致燃油泵无法使用”。据悉,算上最新召回的燃油泵,当前电装共有353万台燃油泵面临召回。

盖世点评:安全无小事,在此类召回事件发生之后,从供应商到主机厂甚至是相关的检测机构都需要行动起来,深入研究这其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如何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防患于未然才是安全最高境界。

华为智能汽车BU正式划归消费者业务

11月25日,华为发布《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其中提出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上述文件还指出,重组消费者BG IRB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将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的投资决策及组合管理由ICT IRB调整到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

与此同时,在上述文件中,华为还再一次强调,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即便智能汽车BU划归消费者业务,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和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依旧要坚持华为不造车的战略,且无权改变此战略。不仅如此,文件中还提出“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盖世点评:尽管华为再次重申不造车,但在这份声明末尾 ,又意味深长地写着“本文从发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3年”,这是否意味着,华为不造车很可能只是短期策略,长期仍可能涉足造整车?

精工汽车落子东盟,泰国工厂正式成立

11月26日,盖世汽车获悉,精工汽车近日正式落子东盟市场,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国)有限公司获得泰国营业执照。

盖世周报 |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恒大拟在上海新建零部件工厂

精工汽车泰国工厂;图片来源:精工汽车

据悉,精工汽车泰国工厂是公司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肩负国际化战略先驱者的历史重任。该基地位于罗勇府东海岸工业园,规划生产底盘系统车架总成、前后桥总成、前后悬总成、排气系统总成等系列产品。

盖世点评:早在2018年,长城汽车便明确表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长城汽车将零部件公司进行整合,脱离长城整车业务独立运营,目标是将精工汽车等零部件公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最终实现上市,此次精工汽车落子东盟,正是这一方向上的重要实践。

大陆集团和联创汽车电子合作,携手拓展电子制动系统新领域

11月24日,大陆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其同联创汽车电子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智能驾驶汽车核心技术进行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进智能汽车的产业化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技术、业务与资源优势,从多维度共同推进2-BOX制动系统的应用落地。

据了解,2-BOX制动系统,由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CBS(智能制动系统)组成。在智能汽车的三大系统——“感知”“规划”“行动”中,2-BOX制动系统是“行动”系统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

盖世点评:在开发智能汽车相关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企业间开始越来越多地进行合作,这并不难理解,因为合作不仅有利于提升技术开发速度,提前抢占市场,还能够产生规模效应,达成分担成本等目标,何乐而不为呢。

巴斯夫德国电池材料新厂奠基

11月26日,盖世汽车获悉,巴斯夫日前为其位于德国施瓦茨海德的正极活性材料工厂举行了“云奠基”仪式。按照计划,巴斯夫将在欧洲电池材料市场开展多步投资项目,新工厂作为该投资项目的一部分,将使用位于芬兰哈尔亚瓦尔塔工厂所生产的正极材料前驱体。

盖世周报 | 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奠基;恒大拟在上海新建零部件工厂

巴斯夫施瓦茨海德正极活性材料工厂模拟图;图片来源:巴斯夫

据悉,施瓦茨海德正极活性材料工厂已于8月在施瓦茨海德开始建设,计划于2022年投产。新工厂将配备世界领先的工艺技术,初始产能有望每年为约40万辆纯电动汽车提供巴斯夫电池材料。

盖世点评:纯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正引得巴斯夫等诸多企业争相奔赴,以在市场爆发之际分得更多羹,当然,这些企业相关布局的陆续展开,也让纯电动车未来的发展多了更多支撑,有了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条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479C108.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华为 巴斯夫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